【施政報告】港府擬興建多功能新大樓 林大輝:大大提升體院運動設施水平

@ UPower

相信三樣措施對運動員都有所幫助。

香港特區政府特首林鄭月娥於周三(10月16日)公布最新《施政報告》,當中與體育界有關的,就是提高對精英運動員每月財政資助、對港協暨奧委會及各體育總會的總資助額以及提出擴建新大樓項目。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對此表示歡迎。

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中提到,為鼓勵運動員全力爭取參加東京奧運會資格同力爭獎牌,將增加精英運動員每月財政資助;將對港協暨奧委會及各體育總會的總資助額,由現時每年約3億元逐步大幅增加至超過5億元,鼓勵市民大眾參與體育運動、加強培訓青少年運動員、增加代表隊同各級青少年梯隊比賽及海外交流機會。

資料圖片

當中更重要的,是積極考慮香港體育學院提出擴建新大樓項目,令體育學院將來可以提供更先進訓練設施,以及加強體適能、運動科學同運動醫學,給予運動員更強支援,對此林大輝認為興建新大樓有助體院持續保持世界第一流精英運動員培訓中心的領導地位:「興建多功能新大樓計劃實在刻不容緩,不單能提供更先進的運動科學科研及醫學設施,增加更多的宿位,更會大大提升體院的運動設施水平。」

資料圖片

興建新大樓,將有更多體育項目受惠。其中,香港體操隊目前以順利邨體操館作基地,若港府決定建立新大樓,未來或有位置預留給體操隊,剛剛取得奧運資格的體操運動員石偉雄說,最希望能有體操館在內:「能夠在體院內一定最好,食住休息都很方便,令選手訓練更有效率。」

詹文軒(左起)、吳翹充和石偉雄挑戰世錦賽舞台後歸來。 本網記者攝

同為體操運動員的吳翹充亦表示:「現時體隊操是用康文署的順利邨場館,這是細館,放上大量器材之後變得擠逼。如果能回到體院作基地,對於體操界別發展當然是最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