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水】丙組僅得2分仍升班 澳洲國際學校男子組驚險奪冠

范耀丰 @ UPower

恭喜香港澳洲國際學校!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范耀丰(聖公會聖本德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二區決賽日賽事,於周五(10月11日)在九龍公園泳池順利進行,澳洲國際學校脫穎而出,贏得男子組全場總冠軍升班,總教練楊銘康表示,這都要感謝各位教練用心的教導,以及家長和學校的支持。

范耀丰攝

決賽日,眾多泳手英姿颯爽同聚一堂,為升班而奮戰。運動員施展渾身解數,一方面為學校爭光,另一方面則為自己創造更多最佳成績。澳洲國際學校其實在初賽日後總分只排在第五,但在決賽日下午的甲組4X50米自由式和4X50米混合接力決賽中,雙雙拿到冠軍,成功為學校帶來逆轉,以3分之差獲得男子組總冠軍並取得「升班」資格,可見泳隊成員的實力不容小覷。有趣的是,從總分看可得知,澳洲國際學校的甲組隊員非常超班,一共取得127分,而乙組得55分,丙組僅得2分。

楊銘康(范耀丰攝)

澳洲國際學校游泳總教練楊銘康說很高興可以得到冠軍,但全都要多得平日努力的訓練,由早上六時訓練到八時然後回校上課,放學後更要繼續訓練,每個星期都十分辛苦,而教練們也很用心會在不同的時期都為學生訂立一些目標,讓他們完成,更要感謝每一位家長和學校的支持。

范耀丰攝

楊銘康更坦言比賽結果得來不易,因國際學校跟本地學校不同,在上年游泳學界的時候,他們其實是在休學期,所以許多學生不在香港或是去了旅行,因而導致參賽隊員不是十分足夠。而今年他們吸取教訓,事先就已經提醒學生留在香港參加比賽,所以今次能夠得獎真的十分開心。努力過後也終有回報,來年他們也要面對更高水準的D2比賽,他們也表示要加緊操練技術,以求在D2個人和團體項目都能創出佳績。

范耀丰攝
范耀丰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