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業每日淨係瞓5個鐘? 清華大學公開學霸時間表!

HeyMan @ UPower

入嚟睇下自己同學霸之間嘅距離!

近日北京清華大學舉行「清華大學優良學風檔案史料展」,展出了畢業生及在校生的筆記、功課、時間表等,而其中一份時間表就更成了熱話。

網上圖片

從相片中可見,這份時間表每天都以早上6點開始,凌晨1點為完結。由於時間表每天的都被各種塞爆,所以如果嚴格執行該時間表的話,該學生每天只能睡5個小時。

網上圖片

時間表除了規劃好每天的時間外,也規劃了每個學年的目標:

大一:學分成績年級前十,進系會做內宣傳組組長,綜合素質測評班級前2名。

大二:學分成績年級前五,進系會主席團,SRT項目,英語過掉大二下考。

大三:學分成績TOP,退出社工或去校會,准備科研。

網上圖片

仔細看時間表的上方,更會發現一些語錄去鼓勵和提醒自己,例如:「在保證後院不起火的情況下,盡量開拓前方陣地」、「大學最重要的是經歷和成長,不是學分成績」、「要早日脫離練習冊這副拐杖,學會融會貫通」等。

其他展品(網上圖片)

相信大家看完這份時間表後,都會知道自己與學霸之間的差距吧!如果想提升自己的學業成績,不妨參照以上時間表的格式,去打造一份自己的「學霸時間表」。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