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運動逆轉人生 雙腿截肢「鐵人」完成KONA三鐵世錦賽

UP_PT @ UPower

無關勝負的執著與堅毅~

對普通人來講,雙腿截肢可能意味著生活從此變得灰暗,而肢體的不便利也可能會讓人生跌入谷底。但 Roderick Sewell 不同,作為一名雙腿高位截肢者,在最近結束的KONA三項鐵人世錦賽上,他用時16小時26分59秒完成了總長226公里的比賽。

Roderick Sewell 在年幼時就因意外不幸截肢,但他從未喪失過去運動的渴望,從未停止過對自己的挑戰。2002年,Sewell在10歲時首次安裝了跑步刀片假肢,這雙「新腿」也正式開啟了他的運動生涯。

當時刀片假肢的價格很高,一個刀片假肢就大約需要5萬美元。而Sewell兩條腿都需要刀片假肢,10萬美元對於Sewell家庭來說是無法承擔的。為了能夠讓兒子得到假肢,Sewell 的母親申請了失業救助。這也導致了他和他的母親在那段時間裡無家可歸,Sewell 只能一直住在收容所或大街上。但是這並沒有讓 Sewell 停止他對運動的追求,他想繼續嘗試著去做每一項運動,也是從那年起他開始練習游泳。

游泳讓Sewell的人生開始變得不同,他就讀了北阿拉巴馬大學,並在那裡加入了游泳隊。在2016年他參加了美國殘奧會游泳測試賽和2017年殘疾人世錦賽。

Roderick Sewell ig圖片

之後Sewell繼續著自己對運動的探索,他一直在跑步等耐力運動上做著嘗試,一直在尋找下一個挑戰。

2019年4月,他參加了 IRONMAN 70.3 Oceanside站的比賽,並在5小時6分鐘內完成了比賽。Sewell 知道完成這項比賽對他自己意味著什麼,對其他截肢運動員意味著什麼。這不僅是對極限的挑戰,更是對其他人的激勵。

在比賽中Sewell覺得自己和其他人一樣在競爭,他說:「有時候,處於困境的人們常常自怨自艾,認為自己需要幫助才能生存。但我卻在準備KONA三鐵世錦賽,而這都是看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如果我認為自己是殘疾人,我可能就需要幫助。但如果我看到自己像其他人一樣在競爭,那麼一切就不同了。」

今年八月,IRONMAN 公司在紐約的納斯達克總部上市,首席執行官Andrew Messick 身邊的正是Roderick Sewell。在講話中Andrew Messick 讚揚了 Sewell為激勵人們所做的一切,同時他還邀請 Sewell參加世界上最負盛名的IRONMAN KONA 世錦賽。

Roderick Sewell ig圖片

能夠參加KONA世錦賽是每個鐵人心中的夢想,因此獲得參賽資格非常不易。參賽選手必須在全年的IRONMAN的比賽中取得資格。只有一少部分人則是通過邀請獲得資格,而Sewell就是這其中之一。在Sewell獲得參賽資格後,他鬥志更強烈了:「我根本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機會參加KONA世錦賽,當我得知將要參加這項比賽後,我非常激動,我想馬上開始訓練。」

KONA世錦賽是由3.8公里游泳,180公里騎行和42.195公里的跑步組成。在這三項運動中,騎行是Sewell最薄弱的一項。但是他同樣有他的優點,那就是堅韌不拔的意志以及強大的耐力。

Roderick Sewell ig圖片

IRONMAN 首席執行官 Andrew Messick說:「我們一直在監測他的訓練,單車將是他面臨最大的挑戰,這對他的身體來說是個超級巨大的負擔。」在備戰中Sewell將大部分精力放在了騎行上,除了工作日騎行距離較短外,他週末騎行最長有80-90英里。除此以外,Sewell 每週跑步訓練2-3次,週末一次長跑,距離大概在16英里左右。因為Sewell在之前有非常好的游泳基礎,因此他在這一項的投入並不像騎車和跑步那樣多。

可以說Sewell為了KONA世錦賽,做好了萬全的準備,這次比賽就像他生命中任何一次挑戰一樣,他準備戰鬥到底。在Sewell心中,他一直很敬重其他截肢運動員,比如Regas Woods和Blake Leeper,Sewell希望能像他們一樣激勵年輕人。

Roderick Sewell ig圖片

在比賽中,Sewell 充分展現了他的耐力,他在三項運動中游泳用時1小時09分18秒,T1換項區用時3分15秒,騎行用時8小時51分48秒,T2換項區用時7分15秒,最後跑步用時6小時15分26秒,總成績16小時26分59秒完賽。

對於Sewell來說,他希望為下一代做事,要讓人們知道他們並不需要特殊對待,讓大家都認可他們是高水準運動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