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46年來第1次﹗運動家投手罕見「單人雙殺」

jacko.kwok @ UPower

內野手完成「雙殺」時有所聞,但由投手獨力完成,就堪稱「超級罕見」﹗美國職棒大聯盟,奧克蘭運動家作客洛杉磯天使,就出現了這幕「奇景」。

話說在「5局下」,主角是運動家先發投手基夫曼(Kendall Graveman),當時天使在無人出局下,佔領了一、三壘,天使的加迪路(Juan Graterol)擊出正面滾地球,恰巧被基夫曼把棒球牢牢接回,同一時間,三壘上的天使跑者利維利(Ben Revere)已離開他的崗位想衝回本壘,但眼見球在基夫曼手上,立即想跑回三壘避免觸殺,卻進退兩難;而同一時間,一壘上的天使跑者彭寧頓(Cliff Pennington),亦走過二壘,向三壘進發。

基夫曼(左)5局下,先解決天使的利維利,把他觸殺。(AP圖片)

千鈞一髮之間,捧球在手上的基夫曼彷彿「麻鷹捉雞仔」一樣,先在三壘附近把利維利捉住,完成第一個觸殺,繼而以超極速,衝上三壘,在彭寧頓企圖硬闖盜壘之前,完成另一個觸殺。基夫曼完美的完成「投手單人雙殺」的罕見情況。

解決利維利之後,基夫曼(中)再將彭寧頓觸殺,以投手身份一己之力「雙殺」天使兩位球員。(AP圖片)

對上一次有球員以投手身份完成「單人雙殺」,正是運動家的奧當(Blue Moon Odom),在1971年7月11日締造,至今已46年,才再發生這個「特別的畫面」。雖然基夫曼炮製了這夜最有趣的話題,但運動家最終仍以1:2不敵天使。

運動家投手基夫曼成為惡鬥天使的主角,締造大聯盟塵封46年的「另類紀錄」。(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