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主場1:1賽和傑志 孫銘謙:香港隊經歷幫助成長

吳家祺 @ UPower

年青人需要更多機會吸收經驗。

孫銘謙今場表現不俗。 本網記者攝

國際賽期之後的港超聯周六(10月19日)重開,和富大埔主場憑藉辛祖先開紀錄,最後卻被傑志鞠盈智追平和氣收場。大埔新星孫銘謙在賽後表示加入香港隊的經歷對於成長很有幫助,提升了自己的比賽節奏和反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今場和傑志踢來叮噹馬頭,前者先有辛祖20分鐘禁區邊起腳省中人彈入領先。傑志及後有蘇沙及丹尼連環施射被大埔門將陸平中擋出,加上大埔楊賜麟完半場前峨嵋月位置附近冷箭又未攻破郭劍橋, 大埔領先一球回更衣室。換邊之後,大埔加強防守,惟74分鐘卻被傑志後備登場的中場鞠盈智禁區右邊射入,結果雙方1:1平分秋色。同日,富力R&F主場8:0大炒佳聯元朗,富力前鋒廸布利大四喜威風八面,賽後富力3戰6分排第2、傑志3戰5分排第3、大埔4戰3分排第7、元朗4戰2分排尾2。

辛祖攻入一球。 本網記者攝
大埔新兵雲美亞斯初次未有大甩漏。 本網記者攝
鄭展龍代表傑志正選,但未算搶眼。 本網記者攝

19歲的大埔前鋒孫銘謙今場在左路表現活躍,上半場有一次推入中路施射及一次禁區起腳都差點得手,他在賽後訪問時表示:「自己今場踢回前線,如果不計那兩球射不入,整體表現還可以,當然如果入了第2球,可能整場戰果都會改寫。」

孫銘謙又指,他入選香港隊踢世界盃外圍賽的經歷對於成長真的很有幫助:「主要是比賽節奏方面,首場對柬埔寨自己有機會在最後時間登場,發現自己跟唔上國際賽節奏。那場比賽,大家是傳波後馬上走位組織,相反在本地聯賽大家接球後總是拖多一兩步才做下個行動。此外,入選香港隊和高手一起練習,對於自己水平也有提升。」

楊賜麟今場串演左閘攻守兼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智幫助傑志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大埔主帥之一的郭嘉諾就表示,今場雙方都有贏波機會,一分算是合理:「其實上半場大家都有很多埋門,比數是3:3可能正常一點。己隊下半場改善了防守,那一下失球就是攻勢咬不入,倒轉過來防守時失波。」

大埔雙主帥之一的馮凱文指,今場有金玟基及勞高停賽,但是球隊踢出進攻足球風格,表現可以接受。郭Sir又提到新加盟的澳洲後衛雲美亞斯,表示他在陣令到防守及高空波方面都有改善,相信他適應環境之後會令防線更加硬淨。郭Sir又點名稱讚孫銘謙及楊賜麟:「賜B今場踢左閘表現不錯,孫銘移前踢也有一定威脅。」

本網記者攝
陸平中對於球隊可能簽入新門將一事抱持平常心面對。 本網記者攝

對於港超聯賽早前延期,郭Sir表示幸好今場可以如期上演:「相信球迷都很餓波,想入場感受比賽,希望球迷多加入場提升入座率。今場是我在大埔首場主場比賽,大家一起帶動球迷打氣,希望大家會享受入場。」至於考取專業級教練牌照方面,郭Sir表示因為課程導師離職,餘下兩期課程要待下年找到導師之後再上堂。

同日富力主場8:0大炒元朗。 足總圖片
施利斯高域和郭嘉諾賽後寒暄。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吸收經驗之後慢慢成長。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