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1:0挫流浪進佔聯賽次席 陳曉明讚老將列斯奧穩住軍心

吳家祺 @ UPower

理文可會是今季爭標黑馬?

本網記者攝

周日(10月20日)的港超聯賽頭場,理文在深水埗運動場1:0小勝標準流浪保持不敗身,繼續保住前列。教練陳曉明指球隊漸見隊型,希望穩紮穩打爭取更好成績。

理文今場賽前有射手尼迪利獲獎,當選8、9月份體育記者協會選出的每月最佳球員,並由該會技術顧問陳鴻平頒獎。

尼迪利從陳鴻平手中獲得上兩月聯賽MVP獎項。 本網記者攝

開賽9分鐘,理文前鋒亞哥斯達禁區頂埋門得手射成1:0。然而,理文面對流浪杜馬斯、基藍馬的防線未有太大甜頭,半場只領先1:0。

換邊後,理文仍然是久攻不下,多次反擊都是欠埋門一腳。理文射手尼迪利67分鐘推過流浪門將盧兆崎,但底線發力狂抽一腳射中網側。理文後備基華利頓末段又有一次左路突破,半傳半射去尾柱又無人接應,加上尼迪利完場衝門又被阻,結果理文小勝1:0完場。

亞哥斯達入波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理文隊長列斯奧瞻前顧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流浪主力林學曦未有得到太多支援。 本網記者攝

同日,愉園在斧山道運動場鬥香港飛馬上演入球騷,加維蘭、朱偉鈞及馬希卡歷入波幫助愉園領先3:0,不過飛馬由佐佐木周及陳肇麒入波72分鐘追近,補時階段米高加斯洛追平3:3,雙方和氣收場。

尼迪利盤過門將衝門卻失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理文3戰7分排在第2位,標準流浪4戰3分排第9,飛馬4戰2分排第9,愉園3戰4分排第6。

理文季初2勝1和進佔前列,教練陳曉明十分高興,但也承認今場贏得辛苦:「對方防守緊密,3中堅身型好,1對1也未必有甜頭。雖然下半場我們未能把握機會拉開比數,但在應付對手反擊方面都做得不錯。」

陳曉明又稱讚隊長列斯奧今場以身作則,穩住軍心:「列斯奧對球隊有好大影響,他的防守能力強,控制到球隊節奏,保持隊型不會斷開兩截。」

流浪教練招重文指球證錯判,劉學銘手球和球員越位無關,應該被罰。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期望球隊穩紮穩打,踢好每一仗。 本網記者攝

問到開局順利,是否期望今季有望爭取更好成績,陳曉明說言之尚早:「我們仍然未對前列強隊,現時都是過一場再看一場,希望季尾再答一次這個問題時,可以回答說是有機會爭冠軍吧。」此外,理文今場特意收起了余煒廉改派劉學銘正選,準備應付周三晚上8時在旺角場對傑志的菁英盃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