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新政策影響入場打氣人數降低 氣氛變差健兒均感可惜

曾悅晴 @ UPower

每間學校嘅入場券派少左,所以就氣氛變差,決賽可否放寬返呢?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曾悅晴(德望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初賽於周五(10月18日)順利舉行,往年的游水學界比賽,各參賽學校都派不少同學來支持打氣,看台水洩不通,非常擠迫,但今年基於安全問題,學體會減少派發入場券,學校的打氣人數減半,更有些學校無法派同學來支持,各校同學對此情況也有不同意見。

本網記者攝

來自德望學校的伍逸兒表示,感覺今年的比賽氣氛比往年差,打氣人數減半同時打氣的聲音也少了,導致整體氣氛不刺激。她作為一名運動員,表示無法感受同學的支持和鼓勵,會影響比賽表現。她希望可以有更多同學來打氣支持令氣氛更加刺激、熱鬧,運動員可以發揮更加好,為學校爭光。

曾悅晴攝

另外,來自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莊偉澤今年是第一年來打氣,他感覺今年的比賽氣氛比往年有參加的同學的描述有所不同,氣氛不夠熱鬧。

他留意到有部份學校因未能獲取足夠的入場券導致無法讓同學們來打氣,他認為這樣會影響運動員心理,如果運動員感受到有更多支持打氣的聲音,信心會大大增加。但是他表示人數減半也有好處,這樣看台不會太混亂,有更多空間讓運動員休息和讓觀眾通過。

曾悅晴攝

來自聖保羅書院的黃滙俊今年是第三年來為學校打氣,他感覺整體的打氣聲音比往年少,各學校的啦啦隊也不夠熱血,覺得很可惜。他認為如果有更多同學來打氣,會令運動員增加信心,從而發揮得更理想。

曾悅晴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