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瑩為何被教練郎平寄予厚望? 身體優勢和天賦成關鍵

UP_PT @ UPower

如果你有天賦,就要發揮佢,唔好浪費佢!

從去年開始,郎平大小賽事都會帶著李盈瑩,給她鍛煉的機會非常多,因為郎平把李盈瑩當成了中國女排的下一代核心,她是球隊的希望。李盈瑩也沒有辜負郎平的期望,一直在穩步提高,表現越來越好。

朱婷(左)與李盈瑩。 國際排聯圖片

李盈瑩2000年出生,今年只有19歲。她從小就開始接觸女排運動,9歲的時候被天津女排教練王寶泉看中,入選了天津女排的後備隊,從此以後重點培養,李盈瑩後來也一直在天津隊打球。2015年李盈瑩一戰成名,在太倉全國女排錦標賽上,李盈瑩在天津女排當中擔當大任,她的強攻能力震驚了幾乎所有的教練員,而她當時只有15歲。從那以後她就是國家隊重點關注的對像,球迷朋友們在她身上也寄托了很高的期望,李盈瑩也一步一個腳印的穩步提高,如今已經在國家隊有了穩定的位置。

李盈瑩 中國排協微博圖片

李盈瑩被看重是因為她出色的天賦,她15歲的時候身高就達到了1米92,擁有出眾身高的同時,李盈瑩的彈跳和協調性也是頂級的,所以她的進攻能力最先綻放光芒。她的強攻能力僅次於朱婷,到了國際賽場上強攻依然能穩定發揮,比張常寧和劉曉彤更有把握,同時她的大力發球也一直是優勢,這也是中國女排的重要戰術之一。

李盈瑩 中國排協圖片

李盈瑩優點很多,但是也有一些缺點,最大的問題就是防守能力和一傳能力不好。隨著郎平指導的言傳身教和大賽的鍛煉,她的這兩個能力有了顯著提高,防守更加穩定,能夠接一些難度很高的球,一傳是思路也更清晰了,能夠和隊友打配合。

李盈瑩(網上圖片)

李盈瑩確實是在不斷進步,發揮所長之於亦不斷努力彌補自己的短板。她在逐步完成球迷對她的期望,將會成為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中的一名核心。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