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不應只有經濟效益 霍啟剛:還應傳遞正確價值觀

UP_PT @ UPower

有些電競產品已經做得好好~

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召開。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出席並發表演講。他表示,電子競技不應該只是為社會帶來經濟利益,還要更好地與體育精神相交融,實現「科技與傳統」結合,「娛樂與交流」並存,以「競技與拼搏」為主思想,引導積極而正確的價值觀,並且通過電子體育媒介將這些正能量注入社會中。

網上圖片

他提到,未來將從三個方面著手助推電子體育的發展創新。「一是加速電子體育的專業化發展;二是進一步加深群眾對於電子體育中文化傳播部分的認知;三是將電子體育帶入各類大型體育綜合賽事。」

網上圖片

他表示,「作為電子體育的推動者,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已經將其中的一些項目策劃加入到我們自己的比賽中,並將在未來舉辦的電子體育亞洲杯、大師賽中通過各國選手的表現呈現給大家,推動電子體育更好地與傳統體育相融合,這在無形之中不斷豐富著目前社會的主流文化。」

網上圖片

他認為,電子體育在「內容」方面的塑造比「形式」上的專注要豐富得多,比如有些大家所熟悉的電競產品已經很好地將中國古代人物通過現代化的手段表現出來,而參與者可以通過這種形式來更加生動底了解他們。而這些能代表一個地方文化的內容更需要大小電競廠商多動腦筋,用更好的形式,通過電競這個載體呈現出來。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