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揭幕日大戰 占士壓陣湖人照輸快艇102:112

@ UPower

勒邦占士今場攻入18分,仍然難挽敗局。

AP圖片

洛杉磯湖人今季引入安東尼戴維斯(AD)這位明星級球員,再有侯活歸隊減磅力戰,配合勒邦占士務求翻身;惟快艇引入去屆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李安納及保羅佐治,也不是省油的燈。保羅佐治因傷缺席,惟快艇在李安納轟入30分,加上後備兵團合共貢獻60分,成功壓過湖人。

AP圖片

這場賽事雙方都有球員傷病,開賽初段湖人打出13:2的攻勢先聲奪人,但是李安納的中距離配合後備軍團路爾威廉斯、哈勞等人搶分,第2節單節攻入40分,幫助快艇半場領先62:54。第3節湖人占士末段發力,一度幫助球隊追成85:85平手。只是去到第4節,快艇找回手感,加上後備兵團又再發威,單節贏27:17,累積4節快艇以112:102取得開門紅。同日另外一場,去屆總冠軍速龍在揭幕戰以130:122力退塘鵝。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上季總決賽MVP李安納重返故鄉,上場32分鐘,雖然有6次失誤還吞下5犯,但他全場19投10中,砍下30分、6籃板、5助攻及2次偷波,加上路爾威廉斯21分、哈勞17分,合力氣走湖人。首場報捷,李安納相對冷靜:「這只是球季第一場,我們要花很多時間,經過錯誤和成功才可以去到同一個章節。」快艇教練李華士大讚李安納,認為他的領導才能及言語可以推動球隊。對於贏下首仗,他的言論和李安納一樣,認為這只是「82場常規賽的其中之一」。

李安納攻守兼備。 AP圖片
速龍賽前舉行儀式頒贈冠軍指環。 AP圖片
速龍的冠軍指環鑲鑽650顆,創職業運動史上新紀錄。 AP圖片
速龍在揭幕戰以130:122力退塘鵝。 Getty圖片
兩場比賽都有球迷為香港的反修例運動發聲。 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此外,兩場比賽之前都有球迷為香港的反修例運動發聲,更有球迷用占士的樣貌製作諷刺圖像,成為球場內外一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