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棄戰強項背泳 鄧肇堅泳手彭雅峻轉游蛙泳挑戰自己

李文博 @ UPower

轉變泳式參賽,也是趣味所在。

游泳以外,彭雅峻喜歡打排球。 受訪者提供圖片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文博 (中華基金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事,早前(10月10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決賽日。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泳手彭雅峻放棄強項背泳轉戰蛙泳,雖然未能登上頒獎台,不過已經刷新了個人最佳時間。

彭雅峻今次參加了乙組50米及200米蛙泳,完成時間分別為37秒62及3分6秒91,排名第6位及第4位,未能登上頒獎台。回看今次比賽,彭雅峻指自己今次是嘗試轉項挑戰:「自己是在家人勸告及本身興趣之下學習游泳,可以帶來一點榮譽感。自己之前主項游背泳,但是我覺得學界比較少人游蛙泳,所以選擇今次游蛙。」

李文博攝

提到兩個泳式分別,雅峻說:「背泳比較用技術來游,蛙泳是比較重視力道及衝前身體,如果不衝前個身或者不用力,是不能游得快。」今次200蛙排名第4,差點可以領牌,雅峻說早前比賽都有參加200米蛙,但時間都不及今次好,所以有點意料之外。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受訪者提供圖片

談到未來目標,雅峻再三感謝教練(陳燕燕)、家人、親友及隊友支持:「最多謝家人及教練支持我。如果游水不是為了成績及自己進步,那麼為什麼要游水呢?另外要多謝隊友,因為他們經常幫助我,令我更有勇氣繼續游水。」今次沒有獎牌,但破了自己目標時間,雅峻說下次想在比賽時挑戰自由式、蝶式。

李文博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