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游泳】劉平治破200米四式紀錄:多謝莫啟迪創造了這個紀錄讓我打破

容逸富 @ UPower

劉平治終於能在學界紀錄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就讀喇沙書院的劉平治在學界賽征戰了多年,首次在學界紀錄上留下名字,在這日舉行的港九區第一組別學界游泳賽中,以2分05秒98打破甲組200米個人四式自由泳紀錄,而原紀錄保持者正是喇沙前泳隊成員莫啟迪。劉平治賽後指要感謝莫啟迪創下這麼快的時間,讓他有動力去打破。

劉平治征戰學界多年,終於能破紀錄 本網記者攝

劉平治破紀錄一刻相當興奮,掂池後不斷怒吼,他指除了要感謝一眾教練及校友外,還要多謝喇沙前隊友莫啟迪:「是他創造了這麼快的時間讓我有目標去打破。他去年征戰完青年奧運會後再出戰學界也一樣取得好成績,是他啟發了我。」他又指賽前兩個教練輸賭他能否2分06秒內,所以比賽時也是想著2分06秒這個時間,最終創下紀錄。

劉平治得知破紀錄後相當激動 本網記者攝

學界游泳比賽氣氛向來也非常熱熾,劉平治也指在這賽事打破紀錄比其他賽事更高興,他又希望這紀錄成為師弟們的目標,鼓勵他們游得更快去破紀錄。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