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游泳】男女拔延續霸主地位 健兒全日刷新十四個紀錄

容逸富 @ UPower

港九區第一組別學界游泳這日畫上圓滿句號,男女拔分別奪得27連霸及32連霸。

港島及九龍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決賽周五(10月25日)正式圓滿結束,拔萃男書院及拔萃女書院在接力賽事未開始之前,基本上已肯定完成連霸美夢,其中女拔更領先次名協恩書院多達122分;而男拔則領先第二名的聖若瑟書院92分,奪冠機會高唱入雲。接力賽事重點落在兩間學校能否完成「大滿貫」,意即在甲、乙、丙組都贏得冠軍,以完美姿態完成今季學界游泳賽,最終兩校均完成「大滿貫」成就,男拔成功27連霸,女拔則32連霸。

男拔達成學界游泳27連霸 本網記者攝
女拔達成學界游泳32連霸 本網記者攝

先講男子組賽事,男拔以508分取得全場男子總冠軍,比起第二名的聖若瑟書院的390分高出118分,當中乙組分數相距較近,男拔以146取得乙組第一位,聖若瑟則以137分取得乙組第二位,另外男拔丙組以175分取勝,甲組則以187分取下冠軍,完成「大滿貫」成就。女子組方面,女拔以569分取得全場女子總冠軍,而協恩則以433分排第二,兩者相距136分。女拔與男拔同樣完成「大滿貫」,丙組總分為193分、乙組總分同樣為193分,甲組則是183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男拔以「大滿貫」取得27連霸的成就,伍棹然表示屬意料之外:「乙組原本分數與兩間友校接近,因為我們的人不是特別強,乙組實力平均,沒有特別出色的人,幸好我們的接力及師弟都爭氣,才能贏得『大滿貫』,意想不到,很開心。」另外他又認為之後數年將會變成死鬥,因為其他乙組選手成績愈來愈強,他又寄語師弟盡力維持連霸成就,不白費師兄心機。

本網記者攝

女拔比男拔更出色,今屆達成了32連霸,完成上午賽事後已大幅拋離對手,但甲組成為能否「大滿貫」的唯一障礙,女拔隊長之一的關瑋寧指原本也有少許擔心:「幸好下午後形勢逐漸明朗,之後的接力賽事盡力便可以,希望師妹們往後征戰學界賽事都能盡全力以及享受。」女拔的同學指之後會邀講以往的校隊泳手回校聚餐,慶祝學校32連霸。

本網記者攝

決賽全日一共有14個紀錄遭打破,男子個人項目方面有來自男拔的卓銘浩刷新甲組100米自由泳及甲組200米自由泳的紀錄、伍棹然刷新甲組100米背泳的紀錄、來自喇沙書院的劉平治刷新甲組200米四式混合的紀錄以及來自英華書院的何肇倫刷新乙組100米自由泳。

本網記者攝
伍棹然(本網記者攝)

女子個人項目方面則有女拔的何南慧刷新甲組100米自由泳及200米自由泳的紀錄、女拔的黃詩婷刷新乙組100米自由泳及50米自由泳的紀錄、香港國際學校的魏家韻刷新甲組200米蛙泳的紀錄、瑪利曼中學的鄭渝刷新乙組200米自由泳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接力方面一共有四個紀錄遭刷新,包括有男拔刷新男子甲組4X50米自由泳及4X50米四式混合接力的紀錄,女子方面則有女拔刷新乙組4X50米自由泳及丙組4X50米四式混合接力的紀錄。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