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女將有傷在身要貼膠布? 紋身成國家隊運動員「大忌」

UP_PT @ UPower

希望用膠布遮住唔會影響比賽發揮啦~

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子100米決賽中,中國名將葛曼棋以11秒42的成績獲得第四名,落後第三名的巴西運動員0.02秒,遺憾與獎牌失之交臂。比賽中她腹部再次貼上的膠布引發爭議,不認識她的網民以為是她有傷口,其實是用膠布遮蓋腹部的紋身。

網上圖片

22歲的葛曼棋是中國女子田徑隊的希望之星,已經達到了東京奧運會的A級運動員標準,是國家隊4x100米的主力選手。在早前田徑世錦賽上,葛曼棋與隊友韋永麗、梁小靜都闖入了女子100米半決賽,而在女子4x100米項目中,作為中國隊的最後一棒,葛曼棋也用自己出色的發揮幫助中國隊打進決賽,讓中國隊順利獲得了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整個軍運會期間,葛曼棋的腹部都一直貼著膠布參賽,讓很多觀眾一度以為她有傷在身,才會在腹部貼膠布治療傷病。實際上,這塊膠布是遮蓋她身上紋身用的,葛曼棋在腹部紋著一隻梅花鹿,而且紋身圖案面積很大,不能單靠服裝遮蓋,所以唯有貼上膠布。由於是軍運會,參加賽事的選手均為軍人身份,所以可能是隊內有要求不能紋身外露,葛曼棋便只能這個紋身。

網上圖片

現時不少年青運動員都會用紋身來表達個性,像乒乓球和足球的國家隊隊員中,也有紋身的隊員。國家隊內亦有明確規定,代表國家隊參加國際A級賽事時,都必須用膠帶或者袖套將自己身上的紋身遮擋,不得外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