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童「打卡」美國50個州半馬 破最年輕跑手紀錄

UP_PT @ UPower

打卡刷紀錄,睇嚟全馬紀錄也不遠了。

美國伊利諾州11歲男童雅克(Aiden Jaquez)雖然年紀輕輕,但已在美國50個州參加過半馬拉松賽事,成為歷來跑過50州半馬的最年輕跑手。

網上圖片

雅克從6歲開始便跑半馬拉松,當時在佛州參加賽事。他是受到祖母泰勒完成馬拉松賽事的啟發,對她掛上的閃閃發光奬牌十分熱衷,自己也想要一枚,而萌生要跑半馬的念頭。

網上圖片

他在本月20日順利完成艾奧瓦州的半馬拉松賽事後,獲50州半馬拉松俱樂部確認為完成50個州半馬賽事的有史以來最年輕跑手。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成就,但他還未滿12歲。多年來,他的家人在Facebook上記錄了他的半馬旅程,他的粉絲也隨之增長。他的祖母總是陪伴在他身邊。

網上圖片

雅克說:「我喜歡跑半程馬拉松,因為在我這個年齡的孩子中,很少有人這樣做。 跑步很有趣,和祖母一起跑步可以讓我精力充沛。我發現長跑對我來說更容易,因為如果我跑短距離,我會試著跑得太快。 」雅克的紀錄還沒有獲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認證,但他的家人對此抱有希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