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何東中六泳手陸潔盈最後一擊 背泳金牌告別學界

陳欣宜 @ UPower

師友鼓勵,令到陸潔盈更有動力作賽。

陳欣宜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陳欣宜(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事,早前(10月10日)在維園游泳池舉行決賽,何東中學中六泳手陸潔盈最後一次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在背泳以35秒22取得金牌,在師友的鼓勵及打氣聲之下享受最後一次學界賽。

何東中學泳手陸潔盈今次參加了三項賽事,分別是女子甲組50米背泳、女子甲組50米蛙泳及女子甲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結果分別贏得背泳金牌(35秒42)、接力金牌(2分04秒88)及蛙泳第4(40秒22)。

綜合今次成績,陸潔盈表示滿意:「之前拿第七,今次在背泳拿到冠軍。最後一年,其實希望蛙式游得更好的成績,能取得頭三名。」陸潔盈的對手有不少都是國際學校,對她都造成少許壓力:「都有點驚,佢哋高我成個頭,大隻過我哋好多。」

陳欣宜攝

雖然如此,但面對困難並無阻礙陸潔盈取得良好成績。今次是她最後一年代表何東參加學界賽,她說最深刻是見到師友們的支持:「之前一直都入唔到決賽或者上年拎第七,今次拎到冠軍,成班朋友在看台支持我,還有我上到看台都衝過來攬住我,個刻好感動,同埋鼓勵到自己。」

陳欣宜攝

在陸㓗盈落水前和到終點,看台上的親友、家長、老師及同學都為她打氣,潔盈認為打氣聲音幫助了她不少:「我會覺得背後有成班人支持緊自己,會好努力、好畀心機衝盡這一次!」今次是陸潔盈最後一年代表學校參加游泳比賽,其實她早在泳隊內擔任助教,亦因為這樣練習游泳次數都減少。不過在師友鼓勵之下,她都順利以好成績告別學界舞台。展望未來,陸潔盈仍然繼續向游泳發展,希望可以成為游泳教練。

去屆參加接力賽,陸潔盈十分投入。 受訪者提供圖片
最後一次參加學界賽,一眾隊友賽後慶祝。 受訪者提供圖片
何東接力隊泳手組合,陸潔盈(左起)、 陳琬晴、麥凱桐、陳穎桐。 陳欣宜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