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尤在! 老虎活士奪美巡賽第82冠追平傳奇紀錄

UP_PT @ UPower

復出後續寫自己的傳奇~

今年4月15日,老虎活士用第五個美國大師賽冠軍宣告王者歸來。時隔半年,10月28日在美巡賽-ZOZO錦標賽最後一輪補賽中,活士領先三杆結束比賽,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第82個美巡賽冠軍,追平了史歷特 (Sam Snead) 保持了半個多世紀的美巡賽奪冠紀錄。

AP圖片

賽後活士在Twitter上發表追平紀錄的感言:「能夠與史歷特比肩成為美巡賽史上取勝最多的球員是一項巨大的榮譽,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是他們讓我實現了這樣的成就。」43歲的活士和復出時一樣,更明白感恩的重要,他甚至會主動關心因封場而被擋在球場外的球迷,他說:「我聽得見他們,他們在球場外,但他們仍然努力想要成為賽事的一部分。」

AP圖片

在職業生涯巔峰期,活士先後經歷婚變、性癮治療、無限期休賽等一連串打擊,復出後他顯得比過往更加成熟,球迷們依然瘋狂追隨著他。美巡賽82冠讓活士成為高爾夫運動歷史上第一人,他的職業生涯中一直充滿著「史上最佳」的褒獎。21歲贏得美國大師賽冠軍,22歲排名世界第一,將世界第一的排名位置足足保持了650多個星期。以前的活士就像無敵的存在,如今則更多彰顯著他對於高爾夫的執著和不屈精神。

AP圖片

活士的82個美巡賽冠軍中有79個出現在2014年他39歲之前,捱過長達5年的真空期,直到去年9月他才用第80個冠軍重新讓人想起「老虎」,他亦在那場比賽完成最後一洞時默默落淚。然後他在今年的美國大師賽上讓大家看到了他的決心。在經歷了多達4次背部大手術、一度正常走路都困難的苦境之後,活士證明了自己依然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高爾夫球手之一。在上次奪冠之後,今年8月活士又進行了一次膝關節手術,這次ZOZO錦標賽是伍茲手術後復出的第一場賽事,當中要克服的困難可想而知。

AP圖片

活士目前的美巡賽82勝紀錄與史曆特並列第一,現役球員中美巡賽冠軍第二多的是菲·米高遜,44場獲勝,只是活士獲勝數量的一半有多。史曆特在52歲才獲得生涯第82場勝利,而活士年底才年滿44歲。在勝率方面,活士參加了359場比賽就贏得82場,勝率高達22.8%,史曆特參加了585場,勝率只有14%。歷史上美巡參賽場數不少於200場的選手中,活士的勝率也是高居榜首。

AP圖片

活士的輝煌戰績多數是2014年之前創造的,不過復出之後活士仍一直在前進,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經上升到第6位。他表示下一個目標就是讓自己入選2019年總統杯美國隊,要成為總統杯美國隊歷史上首位下場打比賽的隊長,至於更大的目標,便是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活士說:「我已經43歲,沒有多少機會打奧運會了,如果我能成為美國隊中的一員,那將是我職業生涯的第一次,我當然很期待這件事發生,(為了參賽資格)我要打多兩場比賽。」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