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開時》帶動旅遊

宣柏健

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哲學碩士及韓國流行文化專欄作家,香港電台《遊學全世界》嘉賓主持, 曾為BIGBANG, 玄彬,金秀賢,全智賢,崔始源等韓星擔任翻譯。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遊團長」,及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港韓好友會創會及執行成員。歡迎聯絡:[email protected]

韓劇中的戀愛總是如此夢幻,盡管現實總難如劇情般完美,但oppa們的陽剛與柔情,已能令觀眾看得如此如醉。近期大熱,由姜河那和孔曉振主演的《山茶花開時》,更是重燃韓國觀眾的煲劇熱潮。一般韓劇收視百分比如達雙位數已是可喜可賀,而劇集至今播出超過一半集數,收視已達17%,成績驕人。

《山茶花開時》海報中的九龍浦公園,已成近期網民打卡熱點。

《山茶花開時》圍繞獨力經營居酒屋的單親媽媽和派出所警察之間的感情發展,描述二人如何衝破障礙更進一步。孔曉振向來都是愛情小品天后,收視素有保證,與形象健康正面的姜河那搭配也頗有新鮮感。

姜河那與孔曉振的感情發展令觀眾看得著緊。

《山茶花開時》播出後收視不斷上升,連帶令劇中出現的拍攝場地也成為觀眾朝聖對象。韓國觀光公社近年也大力推廣韓劇旅遊,地方政府也不遺餘力協助劇組在當地景點拍攝,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山茶花開時》中的居酒屋和海報中二人談情的樓梯均位於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浦項市的九龍浦港,雖然居酒屋只得門口和建築外貿是實景,內在陳設其實是搭建廠景,但也無礙觀眾蜂擁而至,尋找兩位主角留下的足跡。

劇中出現的居酒屋,是劇情發展的重要場景。

浦項市政府更指出自劇集播出後,每逢周末均有約五千名遊客到訪這個港口小鎮,預計雖著劇情漸入高潮,來訪人數會持續攀升。當地商戶也認為劇集有助催谷生意,深深體會劇集的營銷魔力。下次去韓國的話,大家不妨也考慮造訪這個保留了日據時代建築的海港小鎮,感受和首爾釜山等大都市大異其趣的另類風情。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