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隊欖球賽前大跳毛利戰舞 英格蘭隊不甘輸蝕排「V」字陣對峙恐被罰款

UP_PT @ UPower

見到對手咁,又真係好難忍……

2019年英式欖球世界杯正在日本舉行,准決賽上英格蘭隊遭遇新西蘭隊,新西蘭隊按照傳統大跳毛利戰舞,氣勢如虹,震撼全場。而英格蘭隊也不甘示弱,排出「V」字陣型呈包圍之勢,與新西蘭隊「對峙」,不希望被對方的氣場壓制。兩支勁旅未開波已經劍拔弩張,引得全場觀眾歡呼喝彩。

AP圖片
AP圖片

不過賽後,英格蘭隊卻遇上麻煩,因為他們這樣與新西蘭隊對峙,被指責有褻瀆文化儀式的嫌疑,賽會組織者可能要處罰他們。原來新西蘭隊跳毛利戰舞屬於文化儀式,其實本意並非挑釁,所以如果對手採取對峙的態度,反而可能會被罰。早在2011年的欖球世界杯其實就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新西蘭隊也是跳毛利戰舞,法國隊不甘氣勢上輸給對手,擺出箭頭形狀隊形指向新西蘭隊。結果,法國隊最後被罰款2500英鎊,理由便是違反文化儀式規約。

AP圖片
AP圖片

所以遇到新西蘭隊跳毛利戰舞,就不要硬碰硬了。毛利戰舞作為新西蘭毛利人的傳統舞蹈,動作整齊劃一,配合有節奏的拍打和叫喊,氣勢逼人,真是任何對手見到都會不爽的。而且新西蘭隊不只在欖球場上會進行這樣的賽前儀式,其他大型團體運動項目中也經常見到隊員這樣做,毛利戰舞的表演因此亦享譽世界。

世界欖球協會和欖球世界杯組委會尚未就事件表態,不過不少媒體都分析認為英格蘭隊遭遇重罰可能性非常大,只是在等官方宣佈而已。這場賽事最後英格蘭隊19:7擊敗了新西蘭隊,英格蘭隊隊長賽後得知可能會被處罰的消息時就喊冤,表示:「我們不想要只是站在那裡,任由他們叫陣。」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