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越高成績越好? 研究:樣靚更有機會得到額外教育

HeyMan @ UPower

點解上天咁唔公平?!

近日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一個人的顏值和他的學習成績成正比,外表較好的孩子的學習成績往往比其他孩子好,而該孩子將來的工作收入亦較高。有趣的是,這種情況竟然在男生中尤其明顯。

網上圖片

三位大學研究人員對家庭收入、父母教育、種族和族裔以及性別等因素進行了考量。數據顯示,外貌高於平均水平的人比外貌一般的同齡人上學時間平均多出0.4年,而他們閱讀和數學的成績傾向較好。數據還顯示,外表對男孩的影響比女孩更大。

網上圖片

報告表示,外表較好的孩子在小學和中學更有可能獲得額外的教育,而這也意味著外表間接影響教育程度,進而影響到日後投身社會工作時的薪酬。

網上圖片

研究人員使用的數據都來自1991-2005年美國幼兒保育和青年發展研究,以及1958年英國全國兒童發展調查。前者追蹤了1364名兒童從6個月到15歲的人生進展,而後者記錄了10307名學生一生的閱讀和數學成績,所以今次的研究亦有一定的根據。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