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臨完場失分賽和南區2:2 文彼得:如被打劫般搶走兩分

容逸富 @ UPower

許宏鋒的慶祝相當激動。

香港飛馬周一(11月4日)晚上在大球場迎戰冠忠南區,直至補時階段前仍以2:1領先,但進入補時階段後防一次誤會痛失兩分,文彼得由領隊轉為教練後仍未打開勝利之門,賽後形容失分「很痛」。

飛馬教練文彼得形容無法全取三分「很痛」 本網記者攝

經歷沉悶的上半場後,飛馬換邊後僅四分鐘便有佐佐木周搶走比圖腳下球,「單刀」下狂轟成1:0。飛馬之後由查理士入替有傷在身的馬高斯,僅三分鐘便有進帳,58分鐘助飛馬將比數改寫成2:0。

不過,2:0比數只維持了兩分鐘,比圖接應罰球頭槌橫傳高美斯頂入,南區追成1:2。查理士雖有進帳,惟把握力欠佳令球隊埋下落敗伏線,90分鐘隊友為他炮製單刀機會,但竟未能命中。南區之後轉眼追平,守衛陳偉豪、張志勇與門將張春暉誤會,令後上入楔的許宏鋒在補時階段射成2:2。查理士完場前一刻再有機會,但未能令他由罪人變成功臣,飛馬結果與南區賽和2:2,賽後5戰3分繼續排聯賽榜「尾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擔任左閘的許宏鋒全場不時壓上前進攻 本網記者攝
飛馬換邊後4分鐘靠佐佐木周入球領先 本網記者攝
佐佐木周(11號) 本網記者攝
大衛拉菲爾與查理士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高美斯為南區追成1:2 本網記者攝

飛馬教練文彼得以「很痛」來形容失分:「這有可能是我首次全取三分,但卻在最後兩分鐘如像被打劫一樣般搶走了兩分,球員已做到了賽前部署。」「文總」承認球員把握力確實有改進空間,已加強了埋門訓練,指無奈球員埋門心理質素較差。

查理士身體質素相當不錯,但埋門把握力欠佳 本網記者攝

南區功臣許宏鋒由前鋒被改造為左閘,今仗這記關鍵入球更打破一年多的入球荒:「能搶回一分對球隊的士氣及信心很有幫助,球隊開季至今保持不敗,如果今場落敗可能要用數場賽事重新建立信心,完成前成功取回一分對球隊是很有幫助。」南區現時落後東方及富力,5戰9分守住聯賽榜第三位。

南區能拾回一分全靠許宏鋒補時階段入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