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隊三人達東京奧運會標准 謝震業帶隊赴美冬訓劍指東京奧運

GGWP @ UPower

外訓效果明顯,應該多多向先進的訓練模式學習。

每年11月,浙江田徑隊都會如期開啟冬訓,利用一個季度的儲備、訓練、提升,為來年的征戰做最充足的准備。隊伍今年的冬訓跟往年一樣,根據運動員的定位、目標不同,主要分為2個階梯:重點隊員、年輕隊員。每個階梯冬訓的地點不一樣,備戰的重點也不盡相同。

謝震業。網上圖片

田徑系主任王孺牛稱:「隊內重點運動員,如謝震業、李玲、徐惠琴等人的冬訓地點都不在省內,其中大多數都選擇出國外訓,主要分布在美國、法國和中國北京三處。」

謝震業。網上圖片

近幾年,謝震業的冬訓都選擇美國作為目的地,今年也不例外。每次從美國歸來,他的實力都能得到明顯提升。去年6月他在法國跑出百米9秒97,到今年7月200米跑出19秒88,成為首個破20秒大關的黃種人,可見謝震業外訓期間實力得到很好的提升。今年跟他一同前往外訓的還有400米欄重點隊員馮志強、女子中長跑重點隊員鄭小倩等人,他們跟著謝震業到美國學習、取經。

謝震業。網上圖片

女子撐竿跳高「新星」徐惠琴今年年中以來一直在法國外訓,效果亦非常好,她今年成績直線上升,更是跳出4米70這一亞洲第二佳績。她將一直在法國直到冬訓結束,等到新賽季開始,徐惠琴或許又能展示驚人一跳。

而撐竿跳亞洲紀錄保持者李玲以及她的師妹陳巧玲,今年冬訓期間,將跟著教練在北京體育大學備戰。徐惠琴今年的火熱狀態,給了李玲不小的壓力,但作為一名老將,冷靜、沉著、穩定一直是她的優勢。

謝震業。網上圖片

跟往年一樣,其余年輕運動員大多將留在省內冬訓。

對於冬訓的重點以及下賽季的目標,王孺牛指,謝震業、李玲、徐惠琴作為已經達成東京奧運會標准的運動員,下賽季目標將是針對奧運會進行備戰。謝震業身上還多了一項任務:康復訓練。他在今年多哈世錦賽期間肌肉拉傷,雖然目前已無大礙,但傷痊還需一段時間。

馮志強、鄭小倩、陳巧玲等人在接下來也得以「東京奧運會參賽」為目標,就目前來看,他們想要達標,還有較難的一段路要走。其余運動員在冬訓期間的重點任務,是為明年開始的陝西全運會積分賽做准備,要想參加全運會,積分排名進前16名是必要條件。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