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資優少年通宵打機猝亡 父母見兒跪倒床邊心都碎

GGWP @ UPower

捱通宵真係好傷身!

網上圖片

泰國一名學業優秀的17歲少年,因為電玩成癮。通宵窩在房間玩多人對戰電腦遊戲,一打就是好幾個小時,被家人發現時跪坐在電腦桌前、人已氣絕多時。

網上圖片

據報,該名泰國少年名叫皮亞瓦(Piyawat Harikun),上月底趁放假回泰北烏隆他尼府的家裏,周一(4日)他的父親賈蘭維(Jaranwit)下午進房,發現兒子從電腦椅倒下、「跪坐」在地上,現場可見,電競用耳機擱在一台主機上,鍵盤前方有兩個外賣餐盒,電玩手掣就放在呈著麵食的碗旁邊,地上還有一瓶碳酸飲料。賈蘭維一度呼喚皮亞瓦的名字,卻沒有得到回應,才發現他已經氣絕,於是立即報警將他送到醫院搶救。

網上圖片

醫護人員初步判定,皮亞瓦的死因是通宵打電玩導致中風,被發現前至少已氣絕8小時。

賈蘭維表示,皮亞瓦非常聰明、學業又優秀,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電玩成癮。據指他曾鄭重告誡被送往私校就讀的兒子,只要成績退步,就不准再玩,但是皮亞瓦在學校表現一直很優秀,也承諾少打遊戲,沒想到這次一回家就玩到廢寢忘食,釀成憾事。

網上圖片

賈蘭維希望其他家長以此為借鏡,一定要嚴格限制小孩打電玩的時間,以免落得跟他兒子一樣的下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