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堅斯與奧蘇利雲交手70次 成史上最偉大對手

GGWP @ UPower

桌球球壇的一對瑜亮~

老對手之間的70場對決,希堅斯與奧蘇利雲在近日一項賽事中創造了新紀錄。從1994年開始,兩人已經在桌球台上高手過招70次,成就彼此,是一對偉大的對手,也是一項偉大的紀錄。

PA圖片
PA圖片

希堅斯出生於1975年5月,而奧蘇利雲則是12月,兩個人同年出生,從少年時代開始就成了桌球新星和希望。兩人都堪稱桌球天才,成長中齊頭並進,平分秋色,誰都無法徹底壓制對方,因而成就彼此。

希堅斯和奧蘇利雲的第一次交手是在1994年杜拜精英賽,現在這項賽事早已取消,但卻因為見證了兩人的第一次交手而被歷史銘記。奧蘇利雲當時打出4桿50+,而希堅斯只打出一桿,最終奧蘇利雲以4:1擊敗對方。當時恐怕很多桌球迷和觀眾、甚至兩位桌球手都不會意識到日後他們成為了最偉大的對手。

PA圖片
PA圖片

杜拜的比賽之後不久,希堅斯就得到了復仇的機會,當年的大獎賽中他以5:0橫掃奧蘇利雲。漫長的較量就此展開,1995年大師賽,未滿20歲的兩人首次相遇在決賽,之後又兩次在大師賽決賽相遇,而且是連續2年。05年奧蘇利雲以10:3大勝,有3桿破百。 06年希堅斯則以10:9還以顏色,奧蘇理論雖有3桿破百,卻最終落敗。

大約10年前,桌球壇曾有一種互相克制的迷思,認為「75三傑」互相剋制:希堅斯克奧蘇利雲,奧蘇利雲克威廉斯,威廉斯克希堅斯。不過後來隨著「火箭」奧蘇利雲超人的保持狀態能力,早已超越當時另外兩人。

不過這並不會讓這對偉大的對手失色,講起希堅斯,奧蘇利雲總是非常尊重,曾稱希堅斯是他的「最強對手」,又稱讚過對方是「最會打snooker的人」。無論怎樣的評價都能看出兩人間惺惺相惜的感覺。

PA圖片
PA圖片

曾經網球壇的森柏斯和阿加斯創造了33場的對手紀錄。後來這項紀錄被祖高域和拿度的逾50場紀錄打破。但希堅斯與奧蘇利雲則已經在生涯交手過70次,而且他們還在延續這個紀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