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球會杯派「國家隊」出戰? 球迷調侃天津隊:想拿冠軍想瘋了

GGWP @ UPower

不如你哋玩晒佢啦~

國際排聯早前公布了2019年女排世界球會杯各參賽隊伍的報名名單。中國天津女排引進張常寧、龔翔宇、袁心玥、王夢潔四位現役國家隊選手出戰賽事的做法引起球迷熱議,甚至海外球迷都在網絡社區中調侃說:球會派「國家隊」打球會杯,是想攞冠軍想瘋了嗎?

網上圖片

不少球迷在國際排聯官方社交平台留言批評這種集合國家隊球員於一支球會的做法,稱:「中國女排組了一支國家隊來打球會杯啊」「這樣的臨時轉會居然能被國際排聯通過,果然是資本的力量無限大」、「感覺中國隊這是想拿冠軍想瘋了吧」、「這真的是非常不職業的行為」。

網上圖片

實際上,在去年的球會杯比賽中,代表中國出戰的浙江女排就曾引進了幾位內援出戰,但當時並未引發太多爭議。而天津女排這一次被球迷質疑,都是因為這套陣容太過豪華,讓球迷擔心自己喜歡的球會完全沒有奪冠希望。

網上圖片

國內外聯賽的制度不同也是引起國外球迷不滿的原因。在過去的中國排超聯賽中,進入4強、8強的球隊是被允許二次引進球員的。而在像朱婷此前效力的歐洲主流聯賽裡,是不允許在賽季未結束前從本國其他隊伍二次引進球員的。

網上圖片

不過國際排聯沒有因此制裁天津女排和同樣臨時引援的廣東女排,即默許了這樣的行為,這也是很多海外球迷不滿的原因。

天津女排球會杯名單:

主攻:朱婷、李盈瑩、張常寧、于鋆煒、王藝竹、陳博雅

副攻:王寧、袁語茉、李雅楠、袁心玥、王媛媛

接應:龔翔宇、楊藝、Hooker

二傳:姚迪、陳馨彤、孟豆

自由人:王夢潔、劉立文、孟子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