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迪建功李斯特城2:0破阿仙奴 黑馬發威升上英超第2位

@ UPower

李斯特城穩紮穩打,是否有機會挑戰曼城及利物浦?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日(11月10日)凌晨的英超聯賽,李斯特城憑藉占美華迪及占士麥迪臣各建一功,以2:0技術性擊倒阿仙奴,賽後升上英超第2位。

阿仙奴今場已經派出奧巴美揚、拿卡錫迪及奧斯爾正選攻堅,收起翼鋒尼高拉斯比比作變陣之用,是非人物格列沙加繼續不入名單。不過,阿仙奴今場埋門欠準,5次射門只得1次中框,奧巴美揚55分鐘入球又越位詐胡,未能先開紀錄。

相反,李城全場埋門14次7次中框,包括占美華迪68分鐘接應泰利文斯傳送抽入,75分鐘輪到華迪傳予占士麥迪臣禁區外射入,2:0輕取兵工廠。華迪今戰人今12場聯賽攻入11球,同時鬥阿仙奴累積9個英超入波,僅次於朗尼(12球)、哈利卡尼及科拿(10球),堪稱阿仙奴剋星。

AP圖片
華迪又做英雄。 AP圖片
同日車仔2:0贏水晶宮。 AP圖片

賽後,李斯特城12戰26分排名第2,以得失球差壓過同日贏波兼同得26分的車仔,落後少賽1場的利物浦5分。阿仙奴失分之後,12戰17分排在第6,爭上前4的距離被拉開。

羅渣士接手令到李斯特城脫胎換骨,既有前朝反擊銳利的特點,也可以在組織攻勢上傷害對手入球,而且催逼了華迪重拾射手本色。羅渣士指球隊現在有能力贏任何對手:「我們已經保持了一段時間的強勢,球員知道自己有條件去贏任何對手。今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3分,特別是華迪近況是歐洲其中一位最佳的前鋒。我們容許他有自由度發揮,他也會老實地回防協助壓逼。」

AP圖片
AP圖片

外界評論狐狸今季是否有力爭英超錦標,羅渣士卻不敢想太遠:「我們的思考是令球隊發揮更好,如果可以在我任內把球隊帶去歐洲賽舞台,這已經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完成了首10場比賽之後,現在可以評論球隊的表現,我來李斯特城是想創造一些東西,而且可以維持好多年的時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