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理文5:1炒傑志晉級 陳曉明:未諗過 伍健:無計劃換帥

吳家祺 @ UPower

本地球圈本周最意外戰果?

5:1,理文大炒傑志一場晉級4強。 本網記者攝

周日(11月10日)在元朗大球場上演的高級組銀牌8強賽事,理文意外地以5:1大炒傑志晉級4強。理文主帥陳曉明指未有料到球隊半場可以領先4球,至於傑志輸波出局之後,總領隊伍健指此刻未有計劃更換教練施利斯高域。

605人走入元朗大球場觀戰,理文今場火力全開,12分鐘已經有左閘余沛康殺上前線助攻,接應隊友二傳壓入禁區射破郭劍橋領先。理文面對傑志今場以黃洋及霍斌仁初次合拍的中堅組合毫不留手,31分鐘理文中堅余煒廉殺入禁區射入2:0,兩分鐘之後輪到鄭兆均右路傳入中路,基華尼頓跟進趕在中堅埋身前掃射成3:0。理文殺得性起,41分鐘亞哥斯達中路妙傳基華利頓突入,乘傑志右閘賓紀文走空的位置突破面對郭劍橋射成4:0。

余沛康入波助理文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後防風聲鶴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余煒廉助攻射入2:0。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傑志換入盧卡斯及鄭展龍希望狂攻理文,理文也先後換入劉學銘及迪奧高兩位守將,改打5後防陣式。52分鐘憑洛迪古斯射入追回一球,但盧卡斯63分鐘犯規直紅,令到理文有人數優勢。傑志其後始終未能攻破理文大門,反而補時階段再被理文前鋒尼迪利一記妙射攻入5:1完場。理文大勝銀牌賽事衛冕球隊傑志,4強將鬥標準流浪及和富大埔的勝方。4強首場12月25日的富力R&F對東方龍獅,另一仗12月26日是理文對流浪或大埔的勝方,兩場賽事都是下午4時在旺角場上演,決賽則是2月9日下午4時在旺角場上演。

基華利頓攻入兩球。 本網記者攝
基華利頓扮打波動拳慶祝。 本網記者攝

傑志新帥施利斯高域帶隊大敗一場,是球隊繼13年港甲聯賽1:4不敵南華之後的最大敗仗。施利斯高域上半季與球隊磨合不順利,而且未能找到方法解決防線人腳老化問題,球迷都在估計這位施丹偶像會否在今場輸波之後被辭退。賽後,問及傑志總領隊伍健會否換帥,他只是拋下一句:「暫時無咁嘅計劃」,之後便轉身離去。

理文大勝一場,總教練陳曉明說球隊上周聯賽作客富力R&F大敗過後,球隊及時振作:「上周聯賽大敗,但是大家今個星期重新振作,一條心應付這場比賽,連傷兵都願意紮住上。我想沒有一個教練會諗過上半場可以領先對手4球,關鍵是大家踢出良好的進攻風格,邊路轉移及推進極為快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洋奮力阻止理文進攻。 本網記者攝

傑志今場派出「替工中堅」組合黃洋加霍斌仁,艾里奧疑有傷在身未有落場,李毅凱更是未入後備名單,右閘賓紀文太嫩,左閘丹尼有疲態,惟陳曉明說不理會對手如何排陣用人:「不理會對手如何,反而是己隊進攻三叉戟尼迪利、基華利頓、亞哥斯達合作不錯,經過時間磨合之後越踢越順。」

陳曉明期望劉學銘努力求進步。 本網記者攝

除了外援之外,鄭兆均、余煒廉等華將今場各有助攻及入球,陳曉明賽後圍圈鼓勵隊友努力打入決賽:「在本地球圈,淘汰賽3至4場波就有機會贏冠軍,大家要努力踢好每場比賽,當然聯賽也要爭取好成績。列斯奧今場有傷也頂了半場,大家面對攻力強的球隊沒有放鬆,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曉明又補充指,後備上陣的中堅劉學銘雖然是東方借將,但他也是本地球圈有潛力的後生仔,希望他在理文強化自己的球賽閱讀能力及其他細節,未來更上一層樓。

傑志後備席無精打采。 本網記者攝
伍健指暫時未有計劃換帥。 本網記者攝
施利斯高域未能駕馭球員。 本網記者攝
列斯奧安慰舊隊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