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小將陳延澤兩局惜負黃永棋:整體發揮滿意

蘇顯博 @ UPower

意想唔到咁激烈,相信陳延澤都令到黃永棋帶嚟唔少壓力。

2019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周二(11月12日)於香港體育館揭開戰幔,上午男單資格賽上演了港隊內鬥,由世界排名36的黃永棋對上世界排名245、第二度出戰香港公開賽的陳延澤,在互相熟悉對方的球路下鬥得極為激烈,陳延澤兩度在局末遭扳平兼反超,總局數0:2飲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即使兩人在世界排名有差距,戰況比預期中要激烈許多,首局兩者已經要鬥至刁時賽,陳延澤在11:12落後時,連取5分反領先4分,然而黃永棋一分一分咬回來,更在19:20落後時連得3分,最終以22:20取下首局。第二局中段陳延澤再度打出優勢,在8:9落後時連得6分,取得14:9的大優勢,然而黃永棋卻在12:17落後時連得5分,一口氣追平,最終再以21:19險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度領先被反超,最終飲恨無緣正賽,陳延澤仍滿意整體發揮:「發揮到訓練成果,不過中段一些處理不太好,導致局勢不同。兩局都在領先下,中間有段精力下降,希望回去可以好好鍛鍊自己意志及集中力。」回想兩局最後數球處理,他指對方與自己都很緊張:「大家都將專注力集中在頭幾拍,我也不例外,今天他先搶主動,自己在最後幾分拿不到。」

本網記者攝

實際上,陳延澤原本沒有機會參加今年香港公開賽,「今年我是候補補上外圍賽」,故他旨在衝擊賽事:「希望自己可以衝上正賽,或者第一場每分打好。」去年為他首次參加香港公開賽,無獨有偶,對上的也是港隊成員:「上屆都是輸給自己隊友,李卓耀。」

本網記者攝

陳延澤認為自己與去年已有改善,對上一屆外圍賽打兩人打足三局,他在先領先一局的情況下連輸兩局,他指今年已未有上年般急躁:「可能自己第一次香港公開賽,比較急,急住贏及發揮自己。上年打三局的,贏了首局輸回兩局,太興奮處理不好,但今天這方面處理不錯,一直都集中。」而昨日抽籤後得知對手是黃永棋,他指自己已盡量發揮:「大家平常是隊友,日常訓練練多了,都較熟悉在球場上的戰術特點及球路,分數接近不出奇,但他穩定一點,所以今天贏不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又是輸給自己隊友,希望回去訓練再好一點,比賽發揮穩定一點,可以衝擊自己師兄。」陳延澤指自己將會回去想方法練習,希望下年或之後能一步一步衝擊正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外,上午女單資格賽香港選手「黑妹」葉姵延以兩局21:15、21:5贏加拿大選手蔡嘉。 男雙資格賽,香港選手楊銘諾及張德正以21:18、21:17險勝中華台北選手張課琦及呂佳彬。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