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月跑196場馬拉松逾8000公里! 銀行男辭職挑戰環球馬拉松之旅籌集善款

GGWP @ UPower

不要等到太遲,才明白自己所愛!

英國一位銀行家在22個月內跑了一場「超超級」馬拉松,行程總共5130英里,足跡遍布全球,成功為英國前列腺癌患者籌得善款。

網上圖片

受一位患癌朋友的鼓舞,30歲巴特(Nick Butter)辭去了原本銀行的工作,於去年1月份開始了一場新的冒險之旅。在22個月內跑了196場馬拉松,足跡遍布包括南極洲在內的七大洲,行程一共5130英里。他的旅行簽證用了足足10本護照,平均每周要飛三個不同的國家參加三場馬拉松賽事。在675日的冒險中,數據顯示他跑了510萬步,總共消耗了約150萬卡路里熱量,創下多項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22個月的冒險之旅,終於在最近的希臘雅典馬拉松結束,這是巴特這次馬拉松之旅的最後一場比賽。他一共申請120個簽證,路途上試過被車撞,被狗咬,斷過骨,甚至遭遇槍擊案件,最終成功為英國前列腺癌患者籌集到25萬英鎊。

巴特形容這是一次「最不可思議的經歷」,因為他在旅程中「見證了大家無法想像的事情」。巴特說自己用了兩年時間去規劃整個旅途的路線,安排具體行程,當初他覺得自己的計劃難免「令人望而生畏」,但最後這場旅行結束了,讓他本人也大開眼界。

網上圖片

在進行環球旅行時,巴特通常都是住在機場和旅店,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保留了約2000個陌生人的電話,他指認識這些朋友是這次旅行中「最美好的事」。

巴特說:「我看到的景色令人嘆為觀止,我在非洲一個我從未聽過名字的國家參加比賽,旁邊和我一起奔跑的孩子們竟然想牽我的手,這讓我感到非常驚訝。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我的每一步都記憶猶新,每一步都如我預期,但現在仍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完滿達成了目標。」

網上圖片

2016年,巴特在摩洛哥參加馬拉松比賽時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韋伯(KevinWebber),韋伯告訴他自己兩年前被確診為癌症晚期,卻活到了現在,韋伯給了他一個忠告:「不要傻傻地等待醫生的診斷」。

巴特說:「韋伯那天的話改變了我的生活,我辭去了在銀行的工作,把我的西裝換成了跑褲。」他開始「走出去」做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同時為慈善事業籌款。

最初他籌到的4.6萬英鎊只夠他個人的開支,後來他在去年1月從加拿大多倫多零下25攝氏度的雪地裡開啟了自己的偉大馬拉松旅程。在整個旅程中,他搭乘了201次航班、45次火車、15次公共巴士和280次的士,一共為英國前列腺癌患者籌集了逾8萬英鎊。

網上圖片

巴特表示,明年會出版兩本書講述自己的故事,亦計劃在2021年進行為期1000日的探險。目前他在家中休息調整狀態,並將於明年7月首次參加在冰島舉辦的巡回賽,展開演講之旅,以激勵其他人像他一樣追隨夢想的人。

巴特說:「我在整個旅程中學到了很多關於其他國家和文化的知識。每個人一生中只有29747日,平均每個英國人一生中大約9年的時間都耗費在看電視中,這個數據非常有意思,可以讓大家反思自己是否浪費了大量時間在一些並非真正熱愛的事情上。」

巴特續說:「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時間就會用完,所以從今天開始就出去追逐你的夢想吧!正如韋伯說的,不要等到診斷結果出來的時候才開始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未完成的願望。」

巴特現在仍為英國前列腺癌組織籌集資金,並設立了一個捐贈網站,以幫助自己達到25萬英鎊的目標。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