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準爸爸幸福的煩惱 黃永棋挫史雲遜尋回狀態

蘇顯博 @ UPower

恭喜黃永棋~~

2019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周二(11月12日)於香港體育館揭開戰幔,下午男單資格賽八強黃永棋再度上陣,對上丹麥的史雲遜,在先落後一局的情況下,連贏兩局反勝晉級正賽。賽後他興奮咆哮,是因為這幾個月經歷了不少事情,包括太太明年2月誕子、自己傷患等,影響了在球場上的表現,但就在今天的兩場資格賽,他尋回了以往熟悉、有信心的自己。

本網記者攝

首局兩人鬥得緊湊,黃永棋在先以6:7落後的情況下,連續取得5分,然而在12:8領先時,卻被史雲遜連取6分,瞬間變回落後,最終兩人鬥至刁時,黃永棋曾以22:21領先,但最終卻連輸3分,先落後一局。

本網記者攝

然而其後兩局形勢完全不同,黃永棋慢慢進入狀態,以強力殺球搶分,又能穩守突擊,把握史雲遜一瞬間的失誤,在全場球迷不停歡呼下,最終以21:10及21:15連贏兩局,晉級正賽。

本網記者攝

賽後黃永棋高舉雙手,大聲咆哮,非常興奮,原來是因為近月經歷了高低起伏:「狀態麻麻,有些下跌,自己發生了很多事處理得不太好,最近都麻麻,本身想操練但卻受了點傷。」黃永棋要忙的不止是羽毛球,他更帶來了一個喜訊:「老婆有了寶寶,明年2月出世,一直都很忙,又要搬來搬去,球場上時間少了。」

本網記者攝

家人永遠都在第一位,黃永棋坦言新手「準爸爸」如他,一開始感覺到很懊惱,而的而且確家庭與羽毛球的比重有變:「放在家庭時間多了,但是兩邊都是第一次,很多東西不懂,一開始自己覺得很煩,不懂處理,會很懊惱,覺得好像會影響打球,打球打不好。不過當然老婆是第一位,現在慢慢開始適應到,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今天黃永棋鬥了兩場比賽,第一場上演香港內鬥,險勝小將陳延澤,第二場則逆轉勝史雲遜,而最終他得著的不只是勝利,賽後他是為找回作為運動員的自己而咆哮:「打下去沒有想這麼多,因為都『Nothing to lose』,因為第一場與自己人打,那場贏得很驚險,這一場又是打三局,體力上其實可以,是這兩場令我慢慢進入狀態。」

本網記者攝

「前面幾個比賽處理得不好,很多時打完一局便感覺到體力有問題,是心理上的問題,歐洲兩站以及9月份打韓國及中國發揮不好,一直都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要去做甚麼。」黃永棋指是次主場亦令他表現更佳:「對上一次打得好是在印尼,觀眾的支持令我投入一點,想表現自己,這是運動員應有的心態,是這幾個月失去的。(這幾個月)下到場便覺得沒有所謂,懷疑自己很多東西,想『我又未練好,又有很多東西處理,又好像不在競技狀態』,給了自己很多理由,令自己失去了比賽狀態。」

本網記者攝

慢慢調節好狀態,未來最大型賽事必然是奧運,不過黃永棋坦言難度很大:「奧運積分或者甚麼,沒有考慮這麼多,自己目標是想繼續衝的,但今年連續輸了數站,排名在下方,變相是比較難,但仍有機會,盡自己所能去嘗試。」他又笑言來屆去不到的話,便下下屆去:「一直有(奧運夢),可能是2024年呢。」

本網記者攝

另外,混雙正賽32強賽事,港隊「左手配」鄧俊文及謝影雪僅以28分鐘,直落兩局21:17及21:11贏中華台北的李哲輝及許雅晴,殺入16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