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舊紀錄時間快7秒咁多! 基特造5公里路跑新世界紀錄

GGWP @ UPower

今年路跑賽嘅新紀錄真係陸續有來!

在11月9日舉行的Urban Trail Lille 5km比賽上,來自肯亞的選手基特(Robert Keter)以13分22秒的成績奪得冠軍,打破了目前5公里路跑的世界紀錄,並將紀錄縮短了整整7秒。

網上圖片

不少跑手都覺得可能只有在非常平坦的賽道才能挑戰13分29秒的5公里世界紀錄,但基特打破這個神話,他所創造的新紀錄是在越野賽道上誕生的,而且他之前只是一名默默無聞的跑手。他以一個冠軍和新紀錄讓自己被全世界跑手認識。

網上圖片

起步後的五分鐘,由一個10人集團領跑,其中兩名選手的配速已經打破了世界紀錄的配速。五分鐘後基特漸漸突出重圍開始領跑,但有另外三名跑手緊隨其後,距離終點只剩下不到一英里時,領跑的是他們四人集團。

網上圖片

過了4公里轉彎位之後,基特率先發力,開始了最後一公里的衝刺。他漸漸同其他三位選手拉開距離,最終以13分22秒衝過終點,比舊世界紀錄快了整整7秒。

網上圖片

基特賽後說:「我非常非常開心,這場比賽真的太好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5公里公路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