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激戰三局終落敗 伍家朗負金廷32強止步

蘇顯博 @ UPower

好可惜,第二局追返上嚟,但始終第三局都係唔夠金廷穩定。

2019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正賽於周三(11月13日)繼續舉行,男單賽事有香港「一哥」、世界排名第九的伍家朗上陣,對上世界排名第八、來自印尼的金廷,伍家朗在先落後一局的情況下追回一局,但最終第三局屢次出現失誤,再輸一局告負,32強止步,然而他已滿意整體發揮,但表示對手演出比自己更放得開、更穩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今場比賽開始前,兩人早於11月5日在中國公開賽碰頭,當時伍家朗以兩局21:18及21:9獲勝,不過來到香港公開賽,結果卻不同。金廷在首局大部份時間領先,不過伍家朗屢次追分並嘗試縮窄分差,最多以9:10落後,但最終要以16:21輸首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二局兩人鬥得緊湊,然而伍家朗在最後階段成功拉開比分,在18:17時連取三分致勝,定下軍心兼贏21:17。來到決勝第三局,兩人在7:7平手時,金廷連續取得8分,最終伍家朗以本局最大分差、10分之距11:21落敗。

本網記者攝

雖然32強止步,賽後伍家朗未見有特別失望,全因他指自己已發揮到平日訓練的水準,不過他與金廷曾在8日前碰面,或許這令對手更熟悉他的打法:「今日對手比我發揮更好,很明顯他今天較放開,上星期我們剛剛交完手,今個星期對我更熟悉。不過我覺得自己發揮還可以,但在第三局出現得較多無壓力失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個月之前,伍家朗的教練團隊增添了前國手杜鵬宇,兩人曾在兩年前全國運動會在場上對決,不過兩年後卻成師徒,伍家朗表示杜鵬宇為他帶來了很多好影響:「很歡迎他來到香港隊帶著我訓練,以前他是很高水平的運動員,能從各方面帶東西給我,無論技術、心態及經驗,很感謝他來指導我。」

本網記者攝

在社會運動持續下,今年比賽觀眾或許因此而減少,伍家朗亦留意到現狀,不過他表示聽到觀眾、朋友及家人打氣,給他很多鼓勵:「都喜歡大家一直為我打氣,鼓勵我。」過去兩日抗爭愈見激烈,他指自己確被影響:「始終香港是我們的家,不願意看到這個情況。」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