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還原《中國女排》青年期郎平 女兒親自上陣飾演媽媽「鐵榔頭」

GGWP @ UPower

簡直就係複製當年傳奇!

由導演陳可辛執導,鞏俐領銜主演的電影《中國女排》近日發佈最新預告片,帶觀眾回到40年前,重溫青年郎平加入國家隊之後和隊友們在中國女排首個訓練基地艱苦集訓的日子。飾演青年版郎平的演員在預告片中曝光,她竟然是郎平的女兒白浪。

27歲的白浪在美國長大,讀大學期間也加入校內排球隊,今次回國客串扮演青年時期的郎平。無論從樣貌還是氣質,白浪都將媽媽郎平年青時的舉手投足演繹得惟妙惟肖。

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劇照

1981年中國女排首次奪得世界冠軍,當時的國家隊成員被譽為「十二金釵」,在預告片中悉數登場。預告片中,鞏俐飾演的中年郎平回憶當年在漳州排球訓練基地的艱苦歲月,球員們練得傷痕累累,最終組成了一支冠軍之師。

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劇照

片中見到內地演員吳剛扮演當時的女排國家隊教練袁偉民,他狠狠地訓示隊員,用球掟向球員怒喝「美國人不會對你手軟,日本人不會對你手軟」,又要求球員「流血不流淚」,殘酷和熱血程度都爆燈。

中國女排劇照

鞏俐最近也在微博分享郎平造型自拍,髮型和眼神都充分展示了「鐵榔頭」郎平教練的霸氣。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