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英格蘭第1000場國際賽 7球狂數黑山兼提早出線

@ UPower

阿巴謙在這場具歷史意義的賽事中取得國家隊首個入球

英格蘭在香港時間凌晨時份迎來隊史上第1000場國際賽,結果在主場溫布萊以7:0大勝黑山,身處歐洲國家盃外圍賽A組的他們已肯定取得明年決賽周入場卷。其中首次入選的車路士年青小將譚美阿巴謙更在這場極具紀念價值的賽事中取得代表隊首個入球。

譚美阿巴謙取得首個代表隊入球 Getty圖片

「三獅軍團」只要與黑山賽和取得一分已肯定能晉級明年歐國盃決賽周,不過世界排名第4的他們依然排出強陣應戰。相隔逾一年半再代表英格蘭上陣的張伯倫,接應芝維爾傳送控定射遠柱,11分鐘為英格蘭開紀錄。今場合共有「兩個」「帽子戲法」出現,左閘的芝維爾分別在18及24分鐘助攻予哈利簡尼頭槌破網,完成「助攻帽子戲法」。擔任隊長的簡尼在37分鐘完成「入球帽子戲法」,加上拉舒福特在7分鐘前的入球,英格蘭帶著5:0的優勢返回更衣室。

Getty圖片
芝維爾連續交出三次助攻,完成另類帽子戲法 Getty圖片
哈利簡尼其中兩個入球都來自頭槌 Getty圖片
拉舒福特30分鐘的入球助英格蘭領先至4:0 Getty圖片

領隊修夫基在換邊不久後收起有份入球的張伯倫及哈利簡尼,由首度入選的麥迪臣及阿巴謙入替。對方守衛蘇法蘭拿誤將美臣蒙治的射門撞入自己龍門,「三獅軍團」已遙遙領先至6:0。第三次為代表隊上陣的阿巴謙終於取得首個入球,84分鐘接應查頓辛祖左路傳送撞入,在這場具紀念意義的賽事中打開國家隊的「入球戶口」,英格蘭結果大勝7:0。身處A組的他們以18分高踞榜首,領先次席的捷克三分,下次即使不敵第三位的科索沃,亦肯定晉身明年夏天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

不少昔日英格蘭國家隊成員亦是這場具紀念價值的賽事的座上客,當中包括加斯居尼(左1)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麥迪臣首度為英軍上陣 Getty圖片
譚美阿巴謙取得首個代表隊入球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