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一鼓作氣「衝」贏安賽龍 李卓耀再晉四強:觀眾給我鼓勵

蘇顯博 @ UPower

李卓耀又贏一場,再入四強!

2019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第四日賽事於周五(11月15日)上演,港隊焦點賽事落於「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混雙組合八強賽對中國組合何濟霆/杜玥,以及李卓耀對世界排名第五、來自丹麥的安賽龍,最終「左手配」直落兩盤落敗,李卓耀則一鼓作氣連贏兩局,氣走前世界冠軍殺入四強。「我的排名在32人中可能最低,每個對手對比我來說,我一定較弱勢,我的思想就是要衝。」連環擊敗高手的李卓耀賽後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面對住安賽龍,李卓耀首局一上陣即氣勢如虹,兩人在6:6平手後,李卓耀慢慢拉開優勢,以精準落點頻頻令身材高大的安賽龍要不停轉身接球,同時殺球亦極有自信,每每取盡邊線作落點,以21:14先取第一局。然而次局形勢有變,安賽龍站穩陣腳,發揮自己身型優勢,又以尖銳殺球進攻,在11:12落後時,連得5分獲得4分領先優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李卓耀未有自亂陣腳,反而一分、一分慢慢去追,更追至16:16平手,而最終18:19落後時,再連取3分,最後由安賽龍殺球落網作結,李卓耀以21:19取下第二局,贏下驚險一仗。比賽結束一刻,李卓耀把衣服掀起蓋在頭上,之後躺在地下,享受勝利喜悅,其後又指區徽,現場掌聲雷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很興奮,很多謝這麼多觀眾為我加油,在我落後的情況下,可以一分一分追回來。」李卓耀滿頭大汗接受訪問,而世界排名比自己高23名的安賽龍,又知道對手身型高大、殺球鋒利,他由賽前已得知自己不能被動:「他高我一、兩個頭,真的幾高,所以打之前的策略是我要主動為主,剛剛有幾球一挑上去,他打下來真的會嚇倒我,他的擊球點很高,所以最後的打法,網前我要主動。」

本網記者攝

首局手風順,次局講求的卻是意志,兩者拉鋸,最多更落後4分,李卓耀未有急躁,而是知道自己更要「慢」:「就是一分、一分打,落後時我故意拖慢,慢慢一分、一分拖慢去打。」對比起一年之前參加香港公開賽的自己,他認為自己現時的頭腦更為冷靜:「贏在心態,可能壓力在他身上。」

本網記者攝

對上一年李卓耀同樣闖進香港公開賽四強,但前日受訪,他指自己是幸運入四強,全因兩名高排名的對手退賽,而今年先擊倒泰國的譚瑪仙、再挫現時世界排名第七、中國的石宇奇,現時再擊倒安賽龍,一年之後他卻表示自己仍然是有幸運成份:「首兩場比賽對手有點受傷。」不過能名正言順地擊倒安賽龍,與一年前比較,今年擊倒的對手排名更高,他坦言是帶來更大鼓勵。

本網記者攝

「我是抱住『衝』的心態去打。」在主場上陣,李卓耀表示就是要為觀眾去「衝」:「觀眾給我打氣,(讓我)繼續下去。主場壓力一定大,加上上年我入四強,壓力更加大,但是給我的信心、觀眾給我的鼓勵,很多東西能激發我潛能。」而這次有觀眾為他舉起「李卓耀加油」的標語,他直言是第一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四強李卓耀將會對上印度名將斯里坎夫,對手不是種子球員,但李卓耀指自己要繼續衝:「其實有沒有種子不關事,我的排名在32人中可能最低,每個對手比起我來說,我一定比較弱勢,我的思想就是要衝。」提起周六明天交通或許受影響,但他仍希望可以有多點觀眾可以入場支持。

本網記者攝

至於香港混雙賽事方面,「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首局開局與對手咬得相當緊湊,9分之前出現6次平手,然而在10:11落後時連輸4分,即使最終以17:17追和,但再連失4分,以17:21負首局。第二局除了首段一度以3:1,其餘大部份時間落後,最終再以17:21失第二局,八強止步。賽後謝影雪指是役之前已對上這對對手兩次,但兩次均落敗,然而是役仍未能改善弱點,被對手攻反手,最終告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