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足球世界錦標賽 港將黎俊賢小組第3名畢業

@ UPower

花式足球世界盛事,去年參加人數已躍升至1萬2千人。

公關圖片

每年一度的RED BULL STREET STYLE 花式足球世界錦標賽,早前於美國邁亞密圓滿舉行。香港代表黎俊賢在小組取得第3名,未能晉身16強爭奪錦標。巴西選手Ricardo Chahini及法國Melody Donchet則分別奪得男、女子組冠軍。

本年度的花式足球世界錦標賽於全球超過50個國家、地區舉辦預賽,賽事採用1對1的對抗形式,比賽3分鐘,以花式、控球及風格來評分。每場比賽勝負由3位評判投票決定,效力美職聯奧蘭多城的葡萄牙球星拿尼(Nani)是今屆賽事的3位評判之一。

賢仔靠着兼職咖啡師每月僅4至5千元的收入維生,以便工餘時間專注練習。 公關圖片

現年22歲的黎俊賢憑8月份贏得香港區資格,成為香港首位參與盛事的選手,躋身為男子組46強之一。46名選=分為8組,每組首2名出線16強淘汰賽爭奪錦標。黎俊賢在小組被編入F組與丹麥、日本、捷克、美國及阿根廷的選手同組,分別以3:0擊敗丹麥、捷克及阿根廷,可惜以0:3及1:2不敵日本及美國選手,小組排名第3名,與晉級16強緣慳一面。

未能打入淘汰賽,但黎俊賢表示自己花了不少時間為這項賽事練習和準備,最終取得了小組第3名都很滿意。黎俊賢說道:「今次賽事的重要性就好像足球的世界盃一樣。在比賽中碰到世界各地的高手,他們在台上的表演從容不迫,不像一般選手只會跟自己預先設計好的花式套路來做,而是與台下觀眾不斷有交流互動,這是我未來學習和改善的方向。」

巴西選手Ricardo Chahini及法國Melody Donchet奪得冠軍。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黎俊賢指目前在香港做全職花式足球員難以維生,或者是自己在香港知名度未夠高,但他仍會繼續向着全職花式足球員這個夢想去努力,透過比賽用實力去證明原來香港人玩花式足球都可以好勁,可以站在世界舞台與高手過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