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歐國外】意大利9:1霸氣大炒亞美尼亞 文仙尼:不知旁人是否怕我們

@ UPower

7位不同球員入波,幫助意大利霸氣大勝謝幕。

9:1,意大利踢出如同李斯特城炒修咸頓的比數。 Getty圖片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J組賽事,意大利在主場9:1狂炒亞美尼亞,以小組10戰全勝出線,同時是自1948年以9:0狂勝美國以後的最大一場勝仗。文仙尼賽後指,不知道其他對手是否會害怕下年決賽周遇上意大利,一番言論霸氣十足。

意大利今場攻勢一浪接一浪,全場23次射門、13次中框,炮製9個入球。單是上半場,已經有拉素前鋒恩莫比尼玫入兩球、羅馬中場尼高路辛尼奧路、國際米蘭中場尼高路巴列拿連環建功,半場大勝4:0。下半場意大軍仍然控制大局,羅馬辛尼奧路再次破網、AC米蘭守將羅馬洛尼助攻得手、佐真奴入12碼、博洛尼亞箭頭柯蘇連尼攻入國際賽首球,還有名將基艾沙之子費達歷高基艾沙在81分鐘取得代表意大利首球,最後以9:1大炒巴巴恩破蛋的客軍。意大利在J組10連勝,入37球失4球首名出線,次名是10戰18分的芬蘭,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排名第4但得到參加附加賽資格。

羅馬新星辛尼奧路攻入兩球。 AP圖片
佐真奴入12碼。 AP圖片

文仙尼去年接手之後,憑藉他對於意大利球員及意甲球壇的熟悉程度令國家隊撥亂反正,賽後他霸氣地談及這場大勝:「我不知道旁人是否害怕我們。但在我看來,其他對手比起意大利更強,因為他們已經在進行各自的部署。法國隊組織已經好幾年,踢入去屆歐國盃決賽及拿了18世界盃冠軍,他們是年輕又強大的球隊,西班牙也一樣。」

費達歷高基艾沙在81分鐘入波。 Getty圖片

「比利時,過去5至6年出產不少好球員,然後還有英格蘭。他們的組軍工作比我們早。不過,意大利足球有歷史和底蘊,我不認為他們面對意大利會踢得容易。也許他們不會害怕,但如果有得揀,他們在決賽周應該想遇上其他對手多過遇到我們。」文仙尼說。

截至香港時間周二(11月19日),直接晉級歐國盃決賽周的球隊有19隊,包括有英格蘭、捷克、烏克蘭、葡萄牙、德國、荷蘭、瑞士、丹麥、克羅地亞、西班牙、瑞典、波蘭、奧地利、法國、土耳其、比利時、俄羅斯、意大利、芬蘭,另外5席將透過附加賽產生。

Getty圖片
恩莫比尼攻入兩球。 Getty圖片
AP圖片
西班牙5:0炒羅馬尼亞。 AP圖片
瑞典3:0勝法羅群島。 AP圖片
挪威2:1贏馬爾他。 AP圖片
瑞士6:1炒直布羅陀。 AP圖片
芬蘭普基入波,但1:2負希臘。 AP圖片
丹麥1:1和愛爾蘭。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