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利摩亞看好後輩上位 張伯倫可以成為新加斯居尼?

@ UPower

韋拿踢法似我系列?

AP圖片

利物浦中場張伯倫近期全面回勇,在球會賽事及國際賽都有好表現。利物浦前球星哥利摩亞說這位中場的能力不俗,有望成為英軍的新加斯居尼,帶領球隊在歐國盃決賽周創造好成績。

26歲的張伯倫今季回勇,最近兩場國際賽英格蘭7:0炒黑山及4:0破科索沃,張伯倫有入球也有助攻,成為支前鋒的中場,為提供創造埋門機會及士哥。

哥利摩亞說,英格蘭需要有球員盤球推進突破,好似往昔的加斯居尼一樣:「英格蘭仍然非常需要有人從中場盤球推進至對方禁區的危險地帶,好似加斯居尼那種球員。這些球員不是樹上生出來,卻是英軍真正需要。占士麥迪臣是傳球手,雲克斯是有入球能力的中場,美臣蒙特喜歡靠在靠區邊活動,史達寧踢得太前,軒達臣不是這種類型。唯一可以做到的人,就是張伯倫。」

AP圖片

「我不是比較張伯倫和加斯居尼,而是張伯倫可以做到控球推進,也可以串連中後場,這是英格蘭球員多年來都未有做好的環節。即使占士麥迪臣及美臣蒙特可以串連中後場,但他們沒有張伯倫的速度推進盤過守將,引來3至4人包圍之後再把皮球傳出去。基亞利殊也可以,但他是慢速度版本。」哥利摩亞說。

AP圖片
加斯居尼只曾參加1990世界盃決賽周。 Getty圖片

哥利摩亞指,張伯倫唯一弱點是不能左右開弓,但他有一腳遠射功夫,也可以用盤球突破對方防線。哥利摩亞說道:「我最近幾個月一直在觀察張伯倫的表現,如果我們想在來年歐國盃決賽周踢到較後階段,張伯倫是一個不能放棄的人物。」

張伯倫在2012年首次代表英格蘭比賽,至今上陣35場入7球。由於英格蘭已完成歐國盃外圍賽兼出線,他將返回利物浦報到,香港時間周六(11月23日)晚上11時作客鬥水晶宮。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