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麥基正式告別香港隊 相信「新占士」夏志明有力接班

容逸富 @ UPower

無獨有偶,兩位「占士」都以速度快見稱。

以速度聞名的港隊前鋒麥基在今季前突然宣布「掛靴」,足總在港隊鬥柬埔寨的中場為他舉辦歡送儀式,感謝他對港隊的貢獻,被球迷戲稱為「小明」的他指球迷不時在球場呼喊他的名字令他很感動,又相信今場入球的夏志明有能力為港隊帶來貢獻。

麥基射術未必是最好的一個,但他的速度以及勤力,受到不少球迷愛戴。在季初時他突然透過所屬球隊東方龍獅宣佈「掛靴」的消息,他合共為港隊上陣53場,貢獻12個入球。麥基形容今晚是非常感動的一夜:「看到球迷們不斷呼喊著我的名字,我永遠不會忘記為港隊攻入的第一個入球,不過要數要最難忘的賽事,肯定是上屆世盃外鬥中國的兩仗。」麥基「掛靴」後未有完全離開足球,在流浪前門將奧力士開設的私人足球學校擔任U14教練:「仍然是在學習過程中,很享受接受新挑戰。現時沒有太多時間打高爾夫球,要花時間在教練工作及考取足球教練牌照。」

麥基(下排右一)2011年底正式代表港隊 資料圖片
麥基指球迷不斷呼喊他的名字令他很感動 本網記者攝
麥基足球啟蒙老師兼港隊前中場基保代表足總送上紀念品 本網記者攝
麥基受球迷愛戴 本網記者攝

今仗取得首個A級賽事入球的夏志明(James),洋名與麥基(Jamies Mckee)發音相近,兩人同樣以速度見稱。被問及能否成「新占士」,夏志明笑指不敢當:「麥基在賽後有問我能否追到他12個A級賽入球的成績,這肯定是很難做到,但我會向著這目標進發。我倆同是速度型球員,不過亦有不同地方,麥基很勤力及以體能強見稱,而我卻是衝撞型,兩人相似但不盡相同。」「子彈」又希望這場勝利讓香港人在困難的時候得到一點快樂,又寄望能入選下月初舉行的東亞盃決賽周大名單。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