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北上經驗有助成長 陳俊樂:速度及節奏加快

@ UPower

香港隊在5場世盃外入3球,其中一球來自陳俊樂。

香港隊在周二晚(11月19日)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2:0小勝柬埔寨打開勝利之門,今屆長任正選的中場陳俊樂說很高興見到球隊贏波,又指北上效力廣州富力的經驗令他成長不少,比賽速度及節奏都有加快。

陳俊樂表示兩場世盃外,個人而言以上場表現比較好:「上一場自己大膽一點,敢控球及推進,今場是因為上場消耗體力多,回復後仍有點疲累而影響表現。此外,教練今場要求是直接將皮球傳送給前鋒,少點在中場組織控球,務求盡快爭取入波,所以表現上也有分別。」

陳俊樂被對手包圍。 本網記者攝

樂仔早前代表廣州富力一隊後備上陣,惟現時仍然是以代表預備隊作賽為主,他說自己會繼續努力爭取一隊上陣機會,但投身中超球隊真的令他的球技有進步:「練波速度及節奏加快,令到自己慢慢有進步。下月東亞盃決賽周前夕,我也會多點看看中日韓三隊的比賽片段,了解對手踢法。」

陳俊樂喜與梁諾恆一起上陣。 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世盃外5場入3球,樂仔說球隊是要加強攻力,一切全看教練麥柏倫安排。東亞盃決賽周8日踢3場,分別是12月11日對韓國、12月14日對日本及12月18日對中國,樂仔說短時間內賽程頻密,所有隊友應該都有心理準備要上陣:「韓國、日本、中國,3場比賽應該預計所有球員都有機會落場,訓練上要看教練安排。很高興這兩場世盃外和黃洋大哥及羅拔圖在中場合作愉快,另外細佬梁諾恆正選兩場也有好表現,自己曾經和他一起在英國讀書加踢波,很高興終於可以和他一起上陣。」世盃外之後,樂仔小休一天便北上報到,爭取在本季一隊的最後3場比賽有機會上陣。

12月,香港隊將參加東亞盃決賽周。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