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荷蘭半力出擊5球大勝愛莎尼亞 韋拿杜姆達成國家隊首次帽子戲法

@ UPower

雲迪積克提早返回利物浦,韋拿杜姆今仗便接任隊長臂章

荷蘭在這晚進行最後一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分組賽,結果以5:0大勝愛莎尼亞,完成8場賽事後得19分,與榜首的德國攜手出席下年決賽周。其中隊長韋拿杜姆更上演首個國家隊「帽子戲法」。

韋拿杜姆首次在國家隊上演「帽子戲法」 Getty圖片

由於隊長雲迪積克因私人原因提早離隊返回利物浦,球會隊友韋拿杜姆成為荷蘭隊隊長,此子6分鐘便為球隊開紀錄,到18分鐘再助攻尼敦阿基頂入,荷蘭帶著2:0成績返回更衣室。韋拿杜姆再在66及78分鐘建功,完成「帽子戲法」,加上首次為國家隊披甲的保亞杜的入球,最終淨勝五球完場,賽後以C組第二名鎖定明年夏天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席位。

Getty圖片
尼敦阿基的頭槌為荷蘭拉開到2:0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韋拿杜姆對球隊表現滿意:「我用盡了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球隊,亦很高興見到其他隊友有出色表現,史甸格斯(Calvin Stengs)交出兩球助攻,保亞杜(Mryon Boadu)亦有入球,期望他們會繼續成長。」韋拿杜姆又指荷蘭這幾年經歷困難,很高興球隊再在大賽中出現。

荷蘭教練朗奴高文 Getty圖片

韋拿杜姆賽後特別為種族歧視發聲,在鏡頭面對與法蘭基迪莊一起展示手臂,顯示膚色不一樣,但同為荷蘭而戰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