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球員硬食波餅展現「魂之防守」! 神勇無畏瞓身2度用臉封阻抽射

GGWP @ UPower

太熱血啦!

世預賽第5輪除了一些輪空的球隊之外,其他比賽全部戰罷,這一輪中不少比賽都頗有話題性。G組越南隊對陣泰國隊的比賽中,被視為亞洲「魚腩部隊」的越南隊在本屆世預賽表現卻非常出色,踢法風格頑強,球員們都踢得好搏命、有血性。

這場關鍵的比賽,最終雙方0:0握手言和。越南繼續排在小組頭位,出線形勢明朗。比賽中有一幕令球迷印象深刻,也令人越南隊的球員肅然起敬。比賽進行到第81分鐘時,泰國隊發動進攻,3名球員在越南隊禁區內短傳製造射門機會,越南隊防守陣型被撕扯開,禁區內一片混亂。

網上圖片

就在泰國隊球員準備近距離射門時,越南後衛段文厚橫身封堵對手,導致對手繼續橫傳,另外一名泰國球員面對空門大力抽射,段文厚再度展現英勇一面,飛身用面部阻止射門,硬食「波餅」,成功化解了泰國隊極具威脅的一次攻門。全場越南球迷都為他神勇無畏的防守歡呼鼓掌。

網上圖片

段文厚這種防守方式其實非常危險,但在比賽關鍵時刻敢於冒險,也算是勇氣可嘉。難怪有球迷討論這場比賽時,稱讚他是「在用生命踢波」,亦有網民想起《足球小將》中的類似的場面,主角戴志偉和隊友樑仔(石崎樑)都試過用臉阻擋射門,同名遊戲中更將這個防守方式做成角色的絕招!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