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傑志3:1破東方重返勝軌 李毅凱扮打電話慶祝:希望麥柏倫睇到

吳家祺 @ UPower

完成周日賽事之後,聯賽前6球隊分數極近。

本網記者攝

周日(11月24日)舉行的港超聯賽,傑志在旺角場以3:1後上反勝東方龍獅,打破此前6場不勝悶局。有份入波的傑志後衛李毅凱非常高興,更在扳平1:1之後扮打電話慶祝,希望在場觀戰的香港隊教練麥柏倫有留意他的演出。

傑志今場收起黃洋及鞠盈智兩位香港隊中場,前場用費蘭度、洛迪古斯及基爾頓3位主力,華將鄭展龍也是正選。雙方上半場初段攻勢未入肉,37分鐘更被東方中場林嘉緯接應艾華頓邊線傳中窩利破網落後0:1。不過,傑志完半場前一次攻勢,由費蘭度左路傳中予助攻的李毅凱頂入成1:1,阿凱更連隨扮打電話手勢慶祝,似是想讓觀眾席上的麥柏倫看到。

林嘉緯幫東方先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李毅凱半場頭球追平。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傑志仍是入局較快,47分鐘先由費蘭度破網,52分鐘再由鄭展龍禁區頂地波抽入,一口氣領先至3:1。東方連環失球之後換入鍾偉強、黃威及慕沙,球場上同一時間有利馬、林嘉緯及黃威3位可以派牌的球員,配上艾華頓、慕沙及鍾偉強等攻擊球員,但仍未能撕破傑志防線,結果傑志以3:1擊敗東方,繼聯賽開鑼戰擊敗愉園之後,事隔6場終於重返勝軌。同日,和富大埔主場3:2擊敗標準流浪,令到前6球隊分數咬緊。

鄭展龍攻入3:1,幫助傑志穩定軍心。本網記者攝

現時富力R&F以5戰12分排第1,東方6戰10分第2,理文5戰10分第3,傑志5戰9分第4,大埔6戰9分第5,南區6戰9分第6,愉園5戰4分第7,流浪6戰4分第8,飛馬5戰3分第9,元朗5戰2分包尾。飛馬及元朗將在周一(11月25日)晚上8時在大球場交手,爭取擺脫榜末位置。

賽後,25歲的守將李毅凱說好開心攻入今季第一個入球,問他是否「扮打電話給麥柏倫」爭取入選香港隊,他這樣回應說:「相信佢會睇到我的表現,我一直堅持盡力表現自己,可能現在仍然欠缺一點穩定性,但我每場都會付出百分之百,希望未來更加成熟。」阿凱又指打電話手勢也是送絡球迷,多謝球迷高低起跌都支持球隊:「球隊此前6場不勝,可以擊敗老對手東方是特別有意義,可以給予教練及球員更多信心。我會繼續做好自己,希望可以幫助球隊,做好自己自然有人會欣賞你。」

嘉緯盡力組織攻勢。 本網記者攝
黃威下半場入替。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1歲的中場鄭展龍今場同樣是攻入今季第一球,他說最重要是幫助球隊贏波,自己也會繼續努力在施利斯高域手下爭取更多上陣機會:「自己上半場踢得比較保守,下半場進取一點,希望自己未來落場同樣保持這份進取態度。教練不會死用同一班球員,而是按狀態而定,所以自己都要努力去爭取出場時間。」

東方主帥李志堅指,今場球隊發揮是不理想:「球隊感覺『好立』,入了第一球之後反而踢得不理想,需要再作調整。現在仍然是首循環,論形勢是太早,次循環時再講吧。」

同日,大埔3:2主場破流浪。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嘉緯指自己有入波,但球隊失分仍然失望。 本網記者攝
阿凱想爭取機會入選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