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外圍賽】雨戰失利香港隊決賽加時負韓國 爭入奧運要等來年6月遺材賽

@ UPower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仁川舉行的東京奧運七人欖球亞洲區外圍賽,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在周日(11月24日)連過兩關殺入決賽,可惜面對韓國卻苦戰至加時最後以7:12飲恨,無緣直接拿到東京奧運的入場資格。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港隊在周日8強先以38:0擊敗阿富汗、4強以26:0完勝菲律賓,決賽面對淘汰中國的東道主韓國。由於仁川周日下雨,這場決賽一度要延時舉行。香港隊及韓國隊於今季亞洲系列賽也有交手,但港隊未嘗一敗,今次爭入奧運原本勝算稍高。港隊在開賽初段已經有賀迪突破達陣兼且射入罰球,領先7:0完上半場。不過,主隊在11分鐘一次中路突破達陣加入罰球,追成7:7平手。完場前,港隊未能把握機會進攻,結果要拖至加時分高低。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加時3分鐘,港隊一次進攻卻被主隊攔截,其後更被對手反攻得手,結果港隊以7:12飲恨離場,韓國奪得亞洲區唯一的東京奧運入場劵。香港隊失手拿到分區亞軍,將與分區季軍中國隊一同加入來年6月的遺材賽,與其他區份的10支球隊爭奪最後一個資格,爭取成為東京奧運12強的最後一席。

現時遺材賽的12強,分別有非洲的烏干達、津巴布韋、歐洲的法國、愛爾蘭、北美洲的牙買加、墨西哥、大洋洲的薩摩亞及湯加以及南美洲的巴西和智利,12支球隊將在來年6月20及21日交手,地點未定。

香港隊在來年6月還有一次機會。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隊在最後一場失手,要轉戰遺材賽爭取奧運資格。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姚錦成指球隊要收拾心情,吸收經驗之後再去挑戰來年6月比賽。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