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林明高巴西巡遊賀雙料冠軍 教練捷西斯盼世冠盃鬥利物浦

@ UPower

本屆世冠盃將在香港時間12月11日去到22日。

法林明高在巴西慶祝成為雙冠王。 AP圖片

巴西甲組球隊法林明高雙喜臨門,香港時間周日(11月24日)贏走南美自由盃冠軍之後,巴甲聯賽又因為對手彭美拉斯輸波而提早封王,大軍特意走到里約熱內盧作勝利巡遊慶祝,教練佐治捷西斯更加期待下月在世界冠軍球會盃與利物浦爭標。

加比爾巴保沙連入兩球成為英雄。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南美自由盃決賽今屆首次一場定生死,巴西射手加比爾捷西斯在89分鐘及補時階段連入兩球,幫助法林明高戲劇性地以2:1反勝衛冕球隊河床,繼1981年之後第2次拿走這項錦標,同時得到世冠盃參賽權。

此外,法林明高由於巴甲聯賽競爭對手以1:2負甘美奧,令到他們提早4輪夠分拿走聯賽冠軍,是這支里約熱內盧球隊第7次拿走聯賽冠軍。大軍為慶祝雙料封王,特意在里約熱內盧舉行勝利巡遊,吸引成千上萬的球迷上街慶祝。

加比爾巴保沙。 AP圖片

連同剛剛擊敗浦和紅鑽的亞冠盃王者希拉爾在內,今屆世冠盃所有球隊已經齊備,歐聯冠軍利物浦及南美自由盃冠軍法林明高分列4強,有機會在決賽碰面。

法林明高主帥佐治捷西斯相信與紅軍一戰在所難免:「南美自由盃決賽的水平比起去屆歐聯熱刺鬥利物浦更高,無論是戰術、技術及畫面都更加豐富,我是去了馬德里看歐聯決賽之後而作出這樣的評價。如果我們在卡塔爾遇上利物浦,應該是決賽舞台,相信現在的法林明高是有力去贏冠軍。」這場世冠盃決賽,將在香港時間12月22日(周日)凌晨1時30分上演。

希拉爾贏浦和紅鑽成為亞冠盃王者,同樣得到世冠盃參賽權。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捷西斯期待下月有機會鬥利物浦。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