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3年終於回歸 中國羽毛球22歲新星重返國家隊

GGWP @ UPower

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機會!

近日有消息指,昔日中國羽壇新星林貴埔重新回到國羽隊,他即將加入新一期的國家隊集訓。不少球迷都未聽過他的名字,熱議他究竟是何方神聖。林貴埔算是年少成名的球員,但出名之後便陷入低谷期,一直沒有什麼佳績,而且傷病纏身,令他的職業生涯一路坎坷。

網上圖片

自從傷愈復出、回歸羽壇後,林貴埔訓練非常努力,參加了全國羽毛球單項冠軍賽,他在大賽上大展風采,狀態極佳,在決賽上擊敗了昔日隊友田厚威。奪冠後,林貴埔也忍不住感慨:「這個冠軍太不容易了,太有意義了!」他的表現證明了他的球技比以前更成熟了,昔日意氣風發的少年回來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2歲的林貴埔早在青年賽時一戰成名,與現時國家隊新生代主力石宇奇是同一批新秀球員。2013年時,16歲的林貴埔不僅隨隊奪得團體冠軍榮譽,而且還奪得男單冠軍;第二年的世青賽林貴埔再次用實力證明了自己,勇奪男單冠軍,又在青奧會上奪得一枚銀牌。

在世青賽、亞青賽、青奧會上初露鋒芒的林貴埔漸漸獲得球迷關注,不少人都覺得他是老將林丹未來的接班人,當時林貴埔的風采甚至蓋過石宇奇。

網上圖片

遺憾的是,林貴埔在成名後飽受病痛困擾,他沒能像石宇奇那樣順利進行國家隊集訓,因為病痛的原因他不得不退出了國家隊。在沉寂的這幾年裡,他一直積極養傷,沒有放棄自己,依然十分努力練習羽毛球。

正因為不懈努力,林貴埔才能奪得全國賽的冠軍,也才能重新回到國家隊。目前中國羽毛球男單急缺人才,相信他的回歸可以提升中國隊在男單項目上的競爭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