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神雕」捕獵豬獾畫面曝光 網民笑問:楊過去咗邊?

GGWP @ UPower

鵰兄!係咪你啊,雕兄?

網上圖片

近日,湖北神農架太陽坪生態保護中心工作人員在整理紅外線相機數據時,發現一段「神雕」獵食豬獾的影片和3張圖片。經核實,確認圖中「神雕」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金雕高約1.2米,引起輿論關注。不少網民第一時間聯想起《神鵰俠侶》,「這不就是鵰兄?楊過呢?」

網上圖片

神農架太陽坪生態保護中心表示,在附近的山林安裝30多部紅外線觸發相機,全日24小時戒備,一旦有野生動物經過,相機就會即時啟動,拍下照片或者短片。工作人員近日在整理相機時,發現有3張照片與一段短片,拍到這隻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巨型的金鵰覓食一刻。高約1.2米的「神雕」把一隻豬獾踩在腳下,並不斷拍打雙翼,顯得威風凜凜。經鑑定,該「神雕」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

網上圖片

資料顯示,金雕分布於北半球溫帶至寒帶的多山、丘陵地區,威武敏捷。成鳥翼展平均超過2米,身高超過1米,以大中型鳥類和獸類為食。神農架以前也發現過金雕,但體形較小。

網上圖片

照片和片段經朋友圈轉發後引發熱議,有網民說:「姑姑和過兒婚後隱居神農架?」、「這不就是楊大俠的神鵰?」、「鷹」姿颯爽、「霸氣外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