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師賽林丹搏老命點知0奧運積分? 疑因未明羽聯規則致白費功夫

GGWP @ UPower

心痛林丹~

林丹正在積極參賽爭取足夠積分參加奧運,但最近卻傳來壞消息,就是他在最近參加的韓國羽球大師賽上沒有獲得任何奧運積分。林丹在韓國比賽奪得亞軍,為何奧運積分竟是0呢?從世界羽聯公佈了最新一周的3項排名(世界排名、奧運會排名、總決賽排名),林丹的確是一分未加。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馬來西亞混雙組合陳炳順/吳柳瑩身上,他們在韓國賽中打入八強,卻同樣沒有獲得任何奧運積分。

網上圖片

世界羽聯規定頂尖選手有參賽約束,頂尖選手參賽約束是指(單打前15、雙打前10:前一年11月第三週的排名在這個範圍內,下一年就會被列入頂尖選手名單,頂尖選手要參加3站1000賽、5站750賽、7站500賽,否則會被罰款。此外,頂尖選手每個賽季最多只能參加4站300賽,多餘的參賽將不能獲得積分(除非球員拿到世界羽聯的參賽豁免),世界羽聯每年在7月第一周會把單打新晉15和雙打新晉前十列入頂尖球員名單。

網上圖片

在韓國大師300賽前,林丹已經參加了5站超級300賽,但羽聯並沒有告知球員繼續參賽下去將沒有積分,否則實在很難理解36歲的林丹為何要在賽季末仍去韓國光州參賽,這次比賽的獎金不算豐厚,甚至都不夠支付來回機票和酒店的住宿費用。

網上圖片

而且世界羽聯中文官網在韓國大師賽之前做總決賽預測的時候,把去年11月排在世界第13名林丹列為有可能前往總決賽的人選之一,不過前提條件是他在韓國大師賽必須奪冠。

世界羽聯國際級裁判長指出,如果林丹在韓國大師賽奪冠了,他是能去廣州參加年終總決賽的。因此林丹才會選擇在韓國大師賽上全力以赴,衝擊最後的冠軍,力爭最後一個總決賽席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林丹最終只奪韓國大師賽亞軍,事實上林丹即使奪冠也無緣廣州總決賽,即他在香港賽出局後,其實就已經失去競爭總決賽名額的資格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