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學校保齡球賽 余浩彥謝晉軒互勵互勉為港添金

edith chong @ UPower

第十七屆亞洲學校保齡球賽今進行次日賽事,昨在男子單人賽獲季軍的余浩彥,今繼續狀態大勇,夥拍謝晉軒出戰男子雙打,經過六局比賽後,以總分2627奪冠。余浩然在上屆賽事空手而回,今屆連中兩續兩日有牌落袋,他直言「隊友鼓勵很重要!」現場有不少家長和教練在場支持,每當香港球手打出「全中」或需「補中」,教練都會拍掌,隊友之間則吶喊口號,跟鄰隊互相擊掌,增強彼此士氣。

男子雙打亞軍由澳門選手奪得,菲律賓選手僅以五分差距獲第三。(本網記者攝)
男女子雙打冠軍分別由香港及澳門奪得。(本網記者攝)
左:謝晉軒、余浩然 (本網記者攝)

兩位港將在六局中,平均每局打出超過200分, 賽後他們都滿意自己表現。已手執一面銅牌的余浩然指,「第一二局都有優勢因爲球道都較易打,打後都保持平均的水平。」謝晉軒則表示,「起初都打得不錯,但當換了球,有點變化時,水準就有點下降,但好快就調整了,就一直領先到最後。」 雙打比賽講求默契,大家拉上補下,余浩然直言「另一半」對他有幫助,「Ivan 打6至10 格命中率較高,而我打1至5格較好,大家互補不足。」謝晉軒指,「大家互相鼓勵,見到他(余浩然)打得不好,我就會想辦法怎樣打好點拿更高分。」

左:謝晉軒、余浩然 (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方面,一直落後的澳門隊憑最後一局反敗為勝,以總分2221力壓其他選手奪冠,蘇靖嵐和黃淳欣均不滿意自己今場表現,黃指,「我覺得自己表現一般,未能發揮平日水準。」她又補充,「自己出球不好,補中方面比以前差。」兩位「保齡少女」對奪冠都感意料之外,黃淳欣指,「沒想過拿到第一,因為打完第五局的成績都未能站在首三名,在最後一局超出平時自己水準,打到234分。拿到第一,好像在做夢一樣!」蘇靖嵐自言昨日賽事表現都屬一般,但今日繼續盡力作賽,只因她指,「不想辜負了她(黃淳欣)。」

Facebook Conversations